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出口退税率下调影响小 江苏铝材出口量减价扬

  新华网南京2月25日电(记者姚玉洁)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江苏口岸共出口未锻造的铝及铝材8720.3吨,出口金额2392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35.3%和13.8%。同时,出口价格显著上升,1月份江苏口岸未锻造的铝及铝材出口价格为2.74美元/千克,同比增长33%,比2006年12月份增长5.8%。

  为限制高耗能的铝产品出口,我国于2006年9月15日公布了新的出口退税政策,其中取消或下调了部分铝制品的出口退税率,并于2006年12月15日以后,对所有的出口铝材采取新的退税政策。但海关发现,1月份江苏口岸降低、取消出口退税率的铝及铝材一般贸易出口同比激增4.7倍,达到992.6吨,环比增长2倍。

  专家分析,尽管宏观调控淘汰了一批高耗能、重污染、技术含量低的建设项目,但随着国际和国内新增氧化铝产能的释放,氧化铝价格处于下跌态势,铝及铝材生产企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增加,行业复苏趋势越发明显,使铝及铝材生产企业扩大的利润足可以弥补其出口被征关税带来的损失,从而带动铝及铝材出口回升。

  海关建议,应谨防国内铝行业盲目投资再度反弹,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有待巩固。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