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消费者春节期间购物更理性 不再费尽心思凑返券

  “头三天串门,后三天逛街,最后一天在家歇。”成了不少市民度过春节黄金 周的固定模式。市商务局对监测的36家商场统计显示,从初三开始,各百货商场的销售就逐渐回升,总销售额突破亿元,不少商家为了满足顾客需求还特意延长了营业时间。

  商场提早迎客

  昨日上午九时半,中友百货的VEROMODA女装专柜前就已经开始迎来了驻足挑选的顾客。“过节好!我们有新款春装上市。”导购小姐忙着笑脸相迎,据介绍,从初二到初八,中友百货的营业时间都是早9时至晚10时,比正常营业时间提早了一个小时。“虽然比平日早来一会儿,但节日里顾客多销量大,我们提成也多。”记者从新世界商场、太平洋百货、燕莎奥特莱斯等商场了解到,春节期间这些商场除了年三十和初一营业时间有所缩短,从初二开始就恢复正常营业。

  相比早早开门的各大商场,一些家居建材超市则在春节期间给自己放了个“长假”。百安居各家分店直到大年初四才迎来春节之后的首个营业日,让不少年初三就前来采购的消费者吃了闭门羹。“如果春节期间暂停营业的商家能在自己的网站或电话总机中提前告知就好了。”消费者王先生表示。

  返券难觅踪影

  “今年春节不用费尽心思凑返券了。”刚在庄胜崇光百货买了两件五折女装的陶小姐一脸轻松。她告诉记者,这里的促销活动既有3至7折的明折明扣,也有部分新款春装满100减20,以往令人叫苦不迭的返券全都取消了。记者走访了新世界商场、太平洋百货盈科店、中友百货、百盛等多家商场发现,绝大多数商场的春节促销活动都采取明折明扣的方式,不再靠返券来招揽人气。在各商场专柜中,新款春装都已唱响了主角,上演“折扣大战”的主要是少数货架上的冬装,折扣大约在4至6折,不少千元以上的长大衣、羽绒服一下子降到了数百元,赶在这时来淘几件品牌冬装的顾客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