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有序开放资本市场料成中美对话重点议题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财长鲍尔森日前表明,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主旨在于解决更加宽泛且长远的经济问题,他也希望第二轮对话中快速取得成效。而中国政府目前为止的姿态也很明确,近期内外汇政策不会有重大变化。

面对这一现实,美国财长将对话的重点转向加速开放中国资本市场。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早在本月初的参议院听证会上,鲍尔森提到,对中国而言,进一步实现资本市场改革是“中期”内汇率 市场化的先决条件。

  美国财政部对中国投资银行及证券经纪市场一直耿耿于怀。中国已经逐渐开放了银行、保险基金管理行业,尽管这些行业还存在些许限制,但是中国已经基本兑现了WTO 承诺。相比之下,投行及券商市场的进展则非常缓慢。

  人民币 A股市场主要对国内投资者开放。理论上讲,海外投资者可以通过与中国企业合资的方式进入中国股票市场。然而,中国证监会的审批过程非常严格,只有少数几个国外大投行能够通过审核。

  尽管自2002年开始,中国已经开放QFII,但是其投资限额仅为100亿美元,仅占总市场份额的1%。而且100亿美元的QFII额度差不多用光了,QFII限制需要放宽。中国证监会及外汇管理局很有可能再次提高QFII额度,但是为了避免给已经过热的股票市场火上浇油,提高QFII额度的过程将非常缓慢。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