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微软被判侵犯MP3专利 须赔偿15.2亿美元

  苹果和RealNetworks拒绝就陪审团的裁决发表评论,但一些知识产权律师认为,遭遇麻烦的将远不止微软。

  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微软侵犯了二项MP3专利,须赔偿被告15.2亿美元。这可能会给数字音乐领域的其它高科技公司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称,专家上周五表示,法国的阿尔卡特-朗讯的这一胜利会使它更有信心地起诉它认为侵犯了其专利的其它公司。上周四的裁决中的二项专利涵盖将音频信号编码、解码为MP3格式文件的技术。

  微软表示,它向德国的Fraunhofer Institute购买了该技术的使用权。Fraunhofer Institute向包括苹果、RealNetworks在内的数百家公司许可了其技术。

  微软的副首席法律顾问汤姆说,整个产业都明白应当向谁许可这些技术。

  当微软决定在其Windows Media Player中增添MP3编码、解码功能时,它向Fraunhofer支付了1600万美元,获得了相关的知识产权和源代码。汤姆说,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是“荒谬的”。他指出,向Fraunhofer许可MP3技术的其它公司会十分担心这一结果。

  苹果和RealNetworks拒绝就陪审团的裁决发表评论,但一些知识产权律师认为,遭遇麻烦的将远不止微软。Buchanan Ingersoll & Rooney律师事务所负责知识产权业务的迈克尔说,其它公司一直认为它们许可了MP3技术。

  阿尔卡特-朗讯拒绝就未来的诉讼发表评论,但表示它将继续采取措施保护其知识产权。阿尔卡特-朗讯没有披露哪些公司许可了有争议的技术。

  微软表示,它计划向位于华盛顿州的联邦上诉法院上诉这一裁决。这一过程可能会耗时数年。 (作者:刘彦青)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卡特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