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四川省建设厅长:成都房价超出普通家庭购买水平

   继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璞与网友就就业 和再就业进行在线访谈后,我省门户网站www.sc.gov.cn春节前邀请省建设厅厅长杨洪波,以“住房保障与房地产 市场调控”为主题,进行该网站开通以来的第二次访谈。

杨洪波在访谈中谈到虽然全省平均房价 低于全国水平,但成都房价超出普通家庭购买水平。

  均价4400元成都五城区房价偏高

  杨洪波指出我省房价有区域性特点,成都地区跟其他地方相比较,房价过高情况更为突出。“成都地区市县均价是3300余元,但是五城区均价是4400余元,这一数据从目前情况看是超出了普通家庭购买水平的。”杨洪波说。

  杨洪波说:“从全省看,房价上涨幅度较大,但是房价本身不显得过高,全省平均房价是2070余元,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从全省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城镇居民家庭的平均承受能力来讲,全省平均房价与承受能力差距不算太大。

  捂盘炒房:引致房价上涨

  杨洪波指出,开发商“捂盘”,或者有人“炒房”均会引致房价上涨。

  杨洪波说:“以前出现过有的开发商提供虚假信息,说我的房子卖完了,我的房子很紧张,让大家感觉这个房子确实好,大家都想去买。还有就是说现在市场不好,我先不出售,等房市比较火热的时候再抛出房源,这种情况也有。”

  针对这一行为的重要措施即为房源公开。“到底卖了多少,到底还有多少,这些房源信息一定要让大家知道,成都市每个楼盘信息现在都已进入市房地产管理局的市场信息网络,可以去查这套房屋是怎么卖的。房地产监管部门要对房源信息实施监管,公开以后大家就清楚了”

  如何制止“炒房”行为?一样可以通过网上查询。“网上看到这套房子已经出售了,出售之后办产权之前整个过程完全被监控,这样实际上就控制了个别人借楼盘、房屋紧张而炒房的情况出现。房子买了以后以二手房形式出售,这个时候二手房的销售有二手房的销售方式,炒房的行为可以得到制止。”

  三大措施:削减“房托”作用

  在成都买房,有时需要排号,老百姓也知道有个新名词叫做“房托”。杨洪波认为,房托是这几年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一种新现象,影响不是太大,他透露,政府将采取三大措施,削减房托的作用。

  杨洪波完整诠释了房托产生的原因:“房托的出现很大原因是老百姓不知道供应的房源有多少,老百姓在不清楚的情况下被人利用,有些人利用信息的不对称,使自己在中间盈利。”基于这种原因,首先商品房信息必须公开透明。杨洪波说:“必须让老百姓对房屋供应信息有一个比较全面、准确的了解,他们才能够做出判断。”

  其次要规范开发商的行为。杨洪波说:“比如房源问题,可以上网去查,整个房源情况清清楚楚。所有开发商和购房户签订的协议、开发商的承诺都进入了房地产信息系统,要变更就非常困难。”

  最后一项措施则是,尽量缩短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距离,杨洪波称,这一措施是尽量去掉中介和中间商。(吴楚瞳)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