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业内预测: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今年价格将小幅上涨

   春节前,国际五大房地产 代理行之一的仲量联行正式决定撤离中国住宅市场,相应的住宅业务部门全部撤销。

  虽然仲量联行发给记者的声明强调仲量联行的举动主要是因为企业自身的战略需要,不是基于对中国住宅市场的判断,但相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仲量联行撤出住宅市场的行为与高端住宅交易量萎缩不无关系。

  而2007年住宅市场的走向尤其是价格走势又将如何?在国际代理行都不去经营住宅业务的时候,这个问题的答案成为了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易居研究院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2007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小幅上涨,上涨幅度高于2006年,但低于上海市GDP 的增长幅度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

  易居研究院认为,支撑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小幅上涨的主要理由是,尽管上海连续两年房地产价格调控作用明显,但其影响力只限于长三角地区,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依然坚挺,只不过是涨幅回落。全国的商品房价格态势对上海商品房价格具有回拉作用。

  同时,易居认为,上海商品房中的办公楼、商铺、工业厂房的价格水平近几年一直保持高位运行,对商品住宅的价格有牵制作用;上海的土地价格依然坚挺,钢材、水泥、木材等建筑材料价格不见回落,商品房开发要素成本没有下跌空间;而上海新建商品的装修 比例逐年提高,毛坯房的比例逐年下降,这也是房价小幅上涨的因素。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易居认为“2007年对房地产调控的后续政策出台是可以预见的,这些政策的出台将有效压制上海商品住宅价格高企的动力。”(江敏)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