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业界人士预计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币或掀投资热潮

岛内业者预计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币或掀投资热潮

  二月十六日,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的广告登上了台北市的公交车。图为台湾大洋金银币有限公司的陈小姐与王小姐向记者展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第一组)。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5日电 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币在台发行,台北市集币协会会长、福君钱币社老板周建福指出,先前韩国汉城奥运纪念币曾出现飙涨一倍以上的行情,也有许多纪念币亏钱、仅具纪念价值。

但近年来大陆热衷纪念币投资风潮,预计将引发一波投资热潮。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多年研究钱币收藏的周建福指出,上一次韩国汉城奥运纪念币,发行价格约2万8000元(新台币,下同),但台“中信局”引进岛内贩卖时的定价高达5万5000元,增值了一倍以上,但第二套发行时却因投资炒作热度不高,反而跌破了当初2万8000元、甚至第三套时跌到几近崩盘。

  2000年悉尼奥运纪念币,因代理商贩卖方式不同,有不同的波动,当地投资炒作热度不高,但代理商要求成本利润,每发行一套,就自动垫高售价,因此,虽然价格看似一路上涨,但追价投资者不多。

  周建福看好本次北京奥运纪念币,由于大陆市场投资钱币,就如同投资股票,上海、北京都有大型的钱币市场,宛如一个体育馆的规模,大陆地区投资钱币的人多到难以计算。加上这次主办地是北京,光以大陆人口来看,此一套币应具有极高的增值空间。

  事实上,2006年9月间,大陆人行发行奥运纪念币后,至大陆的台湾观光客就已经买不到了。且大陆售价目前已高达5万2000元,价格比台湾的4万8800元贵,不难想见未来的增值空间。

  也正因为大陆内地抢购,当初大陆发行的两种套币规格中,以精致木盒装的金、银6枚套币订价1万2600元人民币,另外金、银分开包装的订价1万1600元人民币,因为多一个精致木盒,差了1000元人民币,约新台币4200元,还因此有不少人自行订制木盒,赚差价,出现“假木盒”的有趣现象。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建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