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正月初七:我铁路发送旅客490万人 创历年最高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刘诗平)铁道部春运办2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全国铁路2月24日(正月初七)发送旅客490万人,其中发送中长途直通旅客219万人,不仅打破春运历史最高纪录,还创下铁路有史以来最高水平。

25日虽然客流较上一日有所下降,但仍处在客流高峰期,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470万人。

  为应对超历史规模的巨大客流,铁路部门24日开行临客达728列,为今年春运开行临客最多的一天。一些节后重点铁路局和火车站积极应对,不仅大量加开临客,让旅客尽可能走得了,同时积极提高站车服务水平,让旅客走得好。

  上海铁路局阜阳火车站是全国有名的农民工车站,继2月23日发送旅客突破5万人之后,24日进一步攀升至6.4万人。在预计25日客流还将继续增长后,铁道部紧急从上海铁路局之外的铁路局调集1组车底予以支援,全天计划开行始发临客达23列。

  节后客流集中的南昌铁路局在旅客购票方面规定,普通旅客可提前15天购买硬座车票,提前10天购买硬卧车票,学生硬座票发售时间也提前到20天。通过延长客票发售期,让出行的旅客提前买到“放心票”,目前该铁路局发售节后返程火车票已达90万张。

  农民工集中的重庆火车站则推出了“引导进站”服务,以缓解客流压力。在重庆站站台上,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次、分席别、分车厢排着队进站上车,从而取得良好效果。

  广州火车站为及时疏导客流则增开了出站通道。24日,广东省迎来铁路返程客流最高峰,广州火车站每3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列车到站,为及时疏导客流,广州火车站增开出站通道。鉴于阴霾细雨不断,车站还增派人手实行专人引导出站,在出站通道撒木糠防止路面湿滑。

  武汉铁路局为使旅客“候车不露天”,共搭建了36个风雨棚,面积达2.5万平方米,武昌、汉口火车站设立了多个待候区、临时候车区、候车厅,分区排队等候,使得拥挤的客流被有序引导等候、进站、上车。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