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巨大喇叭口形态:看跌

  从节前交易情况来看,汽车板块整体走强,而以深万科A(16.65,-0.60,-3.48%)为主的地产板块走势极弱,从上海综合指数收盘来看,尽管一度冲过3000点大关,但由于技术指标的高启,最后一冲的概率大增。

  对于后市笔者并不看好节后的行情,特别是目前上海综合指数技术形态上形成了巨大的喇叭看跌形态,而这个喇叭口上方正好位于周五最高点附近,而这一形态如果成立,其沪综指最小量度跌幅也将在1800点左右,因此从大的技术形态上来看,沪综指面临着考验。

  抛开此图形单纯从技术层面来看,作为投资者就会发现支撑市场最后的一个长线技术指标年度线也已经到顶部区域,如果拐头市场技术层面中期就失去了所有的技术支撑,目前A股中的周、月、季等技术指标如RSI、WR%、KDJ等均处于严重超买并向下拐头,因此这种技术上的中期调整不可避免会在年内出现。

  从其它层面来看,沪综指面临的考验主要为深沪总体公司平均PE在40倍,而概念股、题材股、垃圾股、亏损股、高价股、低价股、认购权证、基金等基本轮炒一遍,因此市场中可供挖掘的品种并不多且估值风险极大。

  从基本面来看,节后央行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从深沪市场来看,其目前下方缺口终将会回补。

  从技术面与基本面结合来看,目前上海综合指数的巨大看跌形态正在形成,而基本面方面所折射的不确定性风险可能在节后集中体现,节后大盘面临多重考验,而在此情况下,不满仓操作,对亏损股、风险股进行有效回避的策略可能是未来市场取胜的关键。

  不过,在年报批露过程中,高送配题材以及业绩高增长可能是中短线隐含最大暴利的领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