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俄罗斯拟开展"非法移民合法化"运动 不惠及华商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正计划开展一场全国性的“非法移民合法化”行动,即让1月15日前入境并非法逗留俄罗斯的部分非法移民的身份变得合法化。

  这场 “合法化行动”事实上是对俄罗斯1月15日颁布的新移民法的一项修正,但受惠者仅限于在俄罗斯劳动力不足领域工作的独联体其他国家公民,不包括中国等其他国家公民。

  2000卢布获合法居留资格

  “非法移民合法化”方案出台于2月13日俄政府就解决外国劳动移民问题召开的工作会议。会上指出,如果对大量来自独联体国家的非法移民进行遣返,俄罗斯将花费大笔资金。因此,该会议决定,今年年底前,来自独联体其他国家的劳动移民在不出境的情况下就可解决在俄合法务工的身份问题。相关文件和制度由俄联邦移民局与内务部联合拟定。

  据来自俄联邦移民局的消息,非法在俄居留的独联体其他国家劳动移民将可以通过自愿缴纳2000卢布罚款的方式获得合法居留的资格,并在10天内领取劳动就业许可。此次行动暂定为期一年,将首先涉及建筑、住房公用事业、交通、农业及其他对俄罗斯公民不太有吸引力的行业或工种。

  华商主动或被动地离开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中国籍非法移民正主动或被动地离开。

  俄联邦移民局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分局局长叶夫列莫夫22日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仅1月份就有117名签证过期的中国籍非法移民被驱逐出境。此外,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该地区分别有300名、550名华商自行离境,离境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正式工作许可。

  另据俄官方统计,截至1月1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各市场上持一年期商务签证的中国人约有2200人,但检查中却发现华商的实际人数达5000多人。(臧文茜)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