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消费下降胀隐忧仍存在 美联储将面临艰难时刻

   消费信心指数下降通胀隐忧依然存在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的几周里,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今后一段时间将会面临一连串的严峻考验。

  美国巴克莱资本分析机构(B a rc lay s C ap ita l)研究美国经济的专家D ean M ak i警告说,虽然美国的利率看起来趋于阶段性稳定状态,但是,由于核心通胀率持续居于高位,随着美国经济增长的加速,不久美联储的乐观看法将会面临严峻考验。

此前,美联储相信,美国经济如今正稳步增长,通胀压力也保持在适度的水平上,而今年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也会逐渐趋于稳定。

  有预测认为,美国2月份消费

  者信心指数将会出现下跌,由上个月的110.3下降到109.0。这主要在于失业率 出现上扬和汽油价格高启。国际油价如今又出现大幅上涨。由于美国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汽油库存下降,再加上产油国伊朗、尼日利亚等国的局势再度紧张,纽约原油价格23日上涨突破每桶61美元,并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上周整周油价共上涨2.1%,目前油价比去年同期高1%。

  当前,美国经济通胀率略高于2%,整体来说,美国经济通胀的风险还依旧较低。此前的数据纷纷显示,美国经济核心通胀率有所改善,通胀预期持续趋于稳定。美联储官员普遍对于美国通胀风险并不感到很大忧虑。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认为,美国通胀形势可能正在好转,包括房地产市场在内的某些因素有助于缓解通胀压力。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叶伦也认为,“近几个月来通胀率已经开始温和减退了”。

  尽管如此,但是美联储官员仍然认为,2%这一水平仍然偏高。费希尔日前在被问及2%是否是美联储所乐见的通胀率区间上限时,曾表示说:“我不愿设定一个具体的数值。就我个人而言,若通胀率回落至远低于2%的水准,我会感到更加欣慰。”叶伦也表示,核心通胀率仍高于她所乐见的水准,2%已经是她认为符合物价稳定区间的上端了。

  美联储官员频频提醒美联储要保持警惕,他们深信,通胀风险仍然是美国经济最大的心腹之患。叶伦表示,当前最主要的风险在于通胀率是否会继续逐步走低。但美国利率可望能拉低通胀率。她表示相信,目前的货币政策有可能促成这种结果出现。叶伦还说,软着陆最有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实现,有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出现稳定迹象。费希尔警告说,某些领域仍然存在通胀压力,而美国从全球化中获得的抑制通胀的推动力不复存在,通胀形势好转的趋势也需要得到进一步证实。因此,美联储还要保持警惕,以令通胀率得到很好的控制。

  日前出炉的最新数据加强了这种担心。由于食品及医疗成本上升,美国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 CPI )按月增长0.2%,涨幅大于市场预期,扣除食品及能源价格后的核心消费物价就增长0.3%。

  在这种忧虑的影响下,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减息可能性下降。但也依然有分析人士坚持预期,美联储今年年底会采取减息措施。(26D1)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