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央行加息至0.5% 年内再行加息可能性降低

   日本央行21日宣布,为防止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给全球货币市场造成扭曲,将其短期目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0%。日本央行的此次加息 是该行去年7月宣布结束零利率政策后再次调整利率。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随后表示,央行在检查了近期的经济数据后认为,加息是令当前日本经济持续复苏所必要的。下次加息的时间是完全开放的,但央行现阶段将维持适应性货币政策状况。如果日本经济当前的复苏势头得以持续,那么央行将根据情况逐步调整利率。

  福井俊彦认为,日本整体消费支出态势依然稳固,从去年第三季度出现的暂时性疲软已开始复苏。他称日央行无法预期未来日本消费将出现大的增长,因工人收入增速正放缓。福井俊彦还坦陈,最近的经济分析是一个“充满痛苦的过程”,央行既要考虑国内需求,又要顾及全球市场。

  一些分析人士评论说,对于1月份日本央行政策会议前后国内金融市场出现的动荡情况,日本央行难脱干系,当时,一些权威媒体先是判断央行将会加息,而几天后,媒体又称央行仍将维持利率不动。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计,由于福井俊彦明确表示央行将保持适应性货币政策,几个月之内日央行将不会再行加息,有些人甚至预计下一次加息要到四季度甚至明年。其中,高盛经济学家Tetsufumi Yamakawa称,日本央行的此次加息是一个“勇敢的决定”。他表示,日央行这次的决策显示它是将维护自身信誉、纠正资产价格扭曲现象作为优先考虑。他预计,下一次加息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