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拟以ADR方式赴美上市 融资规模尚未确定

   宝钢集团将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实质性第一步。《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宝钢集团正在酝酿集团整体赴美上市,上市方式拟采取发行存托证券(ADR)的方式。目前尚未确定融资规模及上市定价情况。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宝钢集团聘请全球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对其旗下钢铁主业资产进行上市审计,历经数月已于近期完成,计划于2007年4月在美国纽约交易所进行前期路演。

昨天,宝钢股份(600019.SH)董秘陈缨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她并没有听到过4月要去美国纽约交易所进行前期路演的消息,也没有听说宝钢集团聘请全球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对其旗下钢铁主业资产进行上市审计。

  去年年底,时任宝钢集团董事长的谢企华(谢企华新闻)曾在日本透露,宝钢正考虑境外上市,可能邀请日本最大的钢厂新日铁和韩国最大的钢厂浦项制铁参股,并实现交叉持股。之后,业界纷传宝钢集团高层已决定在纽交所实施IPO,而宝钢发出澄清公告称,并没有上市明确计划表。

  昨天,记者从宝钢集团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宝钢集团公司的想法是,把集团整体在美国上市,且由于宝钢已经在国内上市,再次赴美上市希望通过发行存托证券(ADR)的方式,即把在中国上市的一定数额股票委托保管银行或受托银行保管,由保管银行通知外国的存托银行在当地发行。

  2004年8月,宝钢曾宣布,融资280.2亿元实现钢铁类资产整体上市,收购的资产包括宝钢集团主要钢铁资产,原宝钢集团的一钢资产、宝新54%的股权、梅钢84.4%的股权、五钢资产已被纳入宝钢股份,并统一进行了整合。但当时正在进行搬迁的浦钢及宁波不锈并没有被纳入上市公司旗下,另外刚宣布控股的八一钢铁也在宝钢股份之外,这些资产都需要被一一纳入上市公司。

  据记者了解,数年前,宝钢原计划先在境外发行H股,后由于国际资本市场原因,才改为先在内地发行A股。2000年,宝钢股份也曾在美国纽约交易所路演过,后因劳动力成本等各种因素未获得纽交所批复。

  2月16日春节长假前,宝钢股份收报于每股9.29元,跌0.11%。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谢企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