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空客重组计划压后 “负担”分摊成焦点

   由于涉及数万名员工的去留问题,空客公司重组计划波折颇多。继空客延迟宣布原定于20日公布的重组计划后,密切关注空客重组的德法政府首脑也于日前表示,空客在即将进行的结构调整中应公正地分摊“负担”。

  由于来自波音公司的激烈竞争以及空客自身A380延迟交付造成的经济损失,2006年空客公司的业绩出现下滑。

为此,空客去年10月公布了一项名为Power 8的重组计划,以补偿由A380飞机的几次延迟交付而引发的财务紧张。根据这项计划,空客将在未来三年内削减大约10%的成本,削减金额达15亿欧元,包括裁员、将生产基地转移至劳动力成本低的地区等。

  由于重组计划中涉及到数万名空客员工的去留,因而Power 8的具体内容分外受人关注。空客原本计划于2月20日向外界公布计划的具体细节,但公司19日却发表声明说,由于其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内部在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生产任务分工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该公司将推迟宣布其结构调整计划。

  空客在声明中透露EADS董事会18日晚决定停止有关空客结构调整计划的工作,董事会将在几天后再次举行会议,以便能就上述问题达成一致。不过,声明并未确定空客宣布其结构调整计划的新日期。

  与此同时,由于EAD的主要战略股东包括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DaimlerChrysler AG),持有22.49%的股权;法国政府以及法国媒体巨头拉卡戴尔集团(Lagardere SCA),二者共同持有超过20%的股份,空客的此次重组也引起了德法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希拉克23日在德国勃兰登堡州举行的德法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上发表一份共同声明,强调欧洲空客在即将进行的结构调整中应公正地分摊“负担”。

  事实上,德法双方围绕此次空客裁员的博弈,早在去年就已开始。去年10月有消息指出,空客为节省开支暂停在德国汉堡设立A380的总装线计划,而只保留在法国图卢兹的总装线,此举因为将减少当地就业机会而引起了德方不满。

  对此,默克尔和希拉克在23日的共同声明中对空客公司的重组决定表示支持,认为这有助于增强空客公司的竞争力。但他们提醒,空客领导层应考虑到结构调整对就业岗位、技术和设在相关国家机构平衡性的影响,并表示相信空客领导层会作出正确的决策。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