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路劲基建配股5亿投资内地地产

   路劲基建(1098.HK)近日表示,因内地房地产 业务发展需要,该公司计划配售4500万股新股予至少6名独立投资者,配售价每股12.2港元,配售所得净额5.34亿港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投于内地房地产业务,部分也可能会提供给顺驰作短期贷款。

  据了解,路劲基建已经与摩根大通签订了有关配售协议,新股占扩大后股本6.1%,每股12.2港元的配售价较路劲基建上周四停牌前的股价12.76港元折让4.4%。

  而在今年1月,路劲基建曾宣布进一步“掌控”顺驰中国,根据双方签订的一份新协议,多项期权交易完成后路劲方面持有顺驰的股权比例将从原来预期的55%提高至94.74%。同时,路劲方面还同意向顺驰提供总额达10亿港元的两笔贷款,此次配售所得的一部分就有可能用作贷款。

  虽然有市场人士认为,为了收购顺驰,路劲方面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因为除了支付收购款,还要通过配售融资等额外地贷款给顺驰,但路劲基建认为,内地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能收购顺驰绝大部分股权,对路劲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风险小而收益大,且短期内就能把房地产业务在内地市场铺开。

  标准普尔等机构则表示,路劲基建配股 融资,短期可以改善企业的资本架构,但长期财务状况仍然不明朗。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