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春节后股市机会大揭密 低价股为节后行情首选

  选择优势企业股是上策

  □天相投顾仇彦英

  虽然目前股市仍然会受到收紧流动性政策的影响,面临估值上的分歧等不利因素,但股市长期看好的趋势是值得肯定的,其中对股市最有力的支持就是上市公司业绩的根本好转和高速增长。

从145家披露的年报统计看,加权每股收益达到0.35元,同比增长87.81%;净资产收益率为12.28%,同比增长52.56%;税后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23.20%,由此我们判定,2006年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和成长率都会创出历史新高,这将极大地增强市场信心,也会为泡沫论在短期内画上句号。

  至于节后的股市,在股市长期牛市趋势确立的基础上,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就变得相对简单,把握优势企业,分享这些企业的成长,就能够获得好的投资收益。无论是当前的整体上市,还是资产注入,其基本原则都是扶优助强,由此决定了优势企业不仅能够依靠自身的竞争优势获得更多的市场空间,而且能够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获得资产注入等外延式扩张的机会。在这种基本理念支持下,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具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具体可以关注的有机械行业的中联重科中集集团,汽车业的长安汽车一汽轿车,化工行业的星新材料中化国际,军工领域的火箭股份广船国际等。

  

   中原环保(000544)有戏

  □国海证券

  良好的牛市氛围,节假日气氛的预期令本周深沪两市持续走高,市场将在一个良好的氛围下度过欢乐的春节。现在关键是,节后哪些个股会成为"红包"。

  从近日的盘面来看,虽然说热点较多,但最强的仍然是券商概念股,如都市股份宏源证券连续上涨,其它参股券商类个股,如中原环保(000544)和新华制药(000756)也有出色的表现。众所周知,券商是大牛市的大赢家,在管理层和政策的扶持下,券商借壳题材将层出不穷,为券商概念股的炒作火上添油。因此,我们仍是看好节后券商概念股的表现,尤其是一些仍未被市场挖掘和充分炒作过的券商概念股。

  此外,优质资产注入也是市场的一大亮点,同时一些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个股节后也可以收到一个"大红包"。

  在此,建议重点关注中原环保(000544),因为公司持有国泰君安证券公司1522万股,而国泰君安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大型综合类公司,在国内市场占居重要位置,因此公司参股国泰君安的题材一旦被市场挖掘就有可能出现飙升的走势。而且该股还具有环保优质资产注入的题材,经过资产转换后,污水处理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而且其注入的资产非常优良,而优质资产注入的题材近期在市场上很红火,如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就曾先后走出连续涨停,股价短期翻番的走势。此外,公司还曾预测,2006年底若资产置换成功,2007年每股收益可达0.19元,这样该股就具有高成长和绩优的潜力。而且公司还具有追加送股的对价承诺,其成功转型的环保概念也一直是市场追捧的热点。所以值得中长线关注。

  今年行情三大热点

  □申万巴黎基金(申万巴黎基金新闻,申万巴黎基金说吧)公司投资管理总部

  展望2007年中国A股市场,我们认为A股市场正站在持续牛市的起点上。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重点看好如下几方面的投资机会。

  1.泛消费品。我们认为中国内需即将启动,泛消费品未来增长潜力值得长期看好。一是中国居民的财富正在迅速积累,消费复苏具备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什么是消费的热点?首先是千元级的品牌食品饮料、品牌服装、旅游、家具装潢、品牌家电;其次就是对服务的需求,例如医疗保健、投资理财保险保障、文化休闲等;再次是万元十万元级的汽车。因此,我们重点看好泛消费品板块,具体主要包括金融(银行、券商和保险)、汽车、医疗、旅游等行业。

  2.大股东整体上市带来的投资机会。在股改之后,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特别是国有企业,开始更加关注公司的市值。通过将非上市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资产的增值保值已经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最青睐的选择。站在投资者的立场上,我们也乐意看到有更多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特别是整体上市型的资产重组行为。

  3.IPO和资产重组中诞生的新行业代表性公司。一直以来,A股市场的行业代表性不强是其面临的问题。面对一些发展势头良好的行业机会,我们却经常尴尬的发现A股上市公司中并没有这一行业的公司、或者即使有但代表性不强。随着2006年6月份恢复IPO和上市公司资产注入等重组行为,这一状况正在改善。A股市场中出现了越来越多新的行业代表性公司,例如保险行业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铁路运输行业的大秦铁路等。而部分上市公司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其效果几乎是再造一个上市公司。

  银行股波动带来买入机会

  □海通证券

  2006-2008年是上市银行净利润高增长期。期间,中型银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在40%-60%之间,大型银行在25%-30%左右。上市银行能保持这样的增速,除了净利息收入和中间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外,最主要的动力来自于拨备支出压力和有效税率的大幅下降。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和深发展在2006年后拨备支出比例较2005年下降50%以上。

  两税合并使银行有效税率的下降远远不止8个百分点,而应在15个百分点左右。两税合并不仅是税率的统一,其税基也将统一,上市银行的有效税率偏高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工资支出和拨备支出不能在税前抵扣,2008年随着两税合并,所有A股上市银行的工资有望全额抵扣;2006年后拨备支出压力下降,使拨备带来的有效税率上升影响明显下降。此外。银行的国债利息收入是免税的,两税合并后有效税率将会低于名义税率。

  宏观调控对银行利润产生负面影响的可能性很小。提高准备金率,增加央行票据发行并不会带来银行信贷增长的明显收缩,央行的加息将会扩大银行的利差水平,对上市银行的利润影响为正面。宏观调控带来的银行不良贷款反弹的可能性也很小。

  A股上市银行2006年到2008年是利润的高速增长期,估值水平下降很快,最近银行板块的大幅波动使其估值水平明显下降,目前已经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建议买入,投资者将获得利润高速增长和估值水平上升带来的双重收益,推荐重点是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

  低价股为节后行情首选

  □北京首放

  节后的投机、投资机会主要如下。

  第一,消灭6元以下非亏损、非ST低价股。低价钢铁、银行等权重股春节后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春季行情的高度。从周五包钢、邯郸钢铁、首钢等放量躁动显示,钢铁股在节后大面积上攻的可能性较大,同银行股一起成为推动股指上攻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节后不久在3月3日和3月5日将迎来两会 的召开,两会有关议题将成为刺激市场炒作的重要焦点,比如两税合并有可能对钢铁、银行等国企权重股产生积极走强的刺激因素;再如两会召开,按惯例一般会刺激北京股、农业股中的低价股爆发行情。

  第三,随着北京奥运召开日期的逐步逼近,北京股的全面主升浪行情,有可能会从2007年逐步拉开帷幕,也即投资者要对未来北京股的狂涨,应提前作好心理和建仓准备。对于10元以下尤其是6元以下,非亏损、非ST低价北京股,应重点关注。

  节后一周行情预测。本周股指连续逼空上涨,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奠定节后行情继续冲高基础,由于银行、钢铁等权重股上攻浪仍有待释放,本地股、北京奥运股、科技股以及各类低价股涨停潮汹涌,正常情况下,节后行情冲高后将站稳3000点之上。①股指波动范围:2950-3250点;②运行方式:冲高后在3000点之上强势震荡运行。

  升值、升级、自主创新有机会

  □广州万隆

  从市场主流运行的特征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节后继续从三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首先,围绕人民币升值主线。人民币升值将全面提升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值,比如拥有人民币资产的房地产、拥有矿山资源的煤炭、金融业和拥有地产资源的商业企业;外汇负债率比较高的企业如航空、贸易等以及进口原材料或零部件占比较高的行业如造纸、钢铁、轿车、石化、航空等。

  其次,消费和消费升级板块。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在消费升级行业中,汽车板块上海汽车、长安汽车、安凯客车、一汽轿车、中国重汽中通客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等;医药板块中西药业迪康药业天方药业等都有突出的表现。根据其他国家的历史经验,在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水平后,消费服务需求将呈现迅速膨胀,金融、保险、旅游、文化传媒、信息服务、医疗等消费服务行业会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 的政策驱动下,消费和消费升级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这种增长必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再次,符合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科技板块。"十一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就我国现阶段来说,自主创新主要是指科技创新。政策的支持决定了行业发展的前景,"十一五"规划期间被重点扶持的行业包括装备工业、信息产业、生物产业和国防科技工业。

  看好高送转、3G、整体上市

  □德鼎投资

  本周股指稳步上升,再度上攻3000点大关,热点层出不穷,市场人气也明显升温,这说明投资者完全可以放心持股过年,因为节后增量资金还将源源不断地进入股市。那么,节后会出现哪些新热点?

  一是有高送股题材并即将除权的含权股将会受到青睐,有望走出大幅抢权、填权行情。在牛市中高送股一直具有良好的赚钱效应,因为巨大的除权缺口会使股价极具吸引力。近期推出了高送股方案的含权股普遍表现不俗,如宝新能源赣南果业华天酒店澄星股份等涨幅均明显大于大盘,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因此,投资者可对估值较为合理的澄星股份、宝新能源、万通先锋等加以积极关注。

  二是具有鲜明3G题材的科技股,节后可能会加速突破。因为近期3G建设提速,中国移动开始大规模采购TD设备,TD网先建设后发牌照的格局对3G股是个实质性利好,这一利好在节后将会显示出来,被市场炒作的可能性较大。中兴通讯华胜天成亿阳信通动力源中天科技等个股可能率先受益,值得投资者短线关注。

  三是具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题材的低价股将会继续受到市场追捧,节后的爆发力不容忽视。这些低价股因业绩不佳甚至亏损,涨幅明显滞后于大盘,但正是这一点使得它们具有更强的重组动力,后市反而能脱颖而出。华银电力中储股份金果实业湖南海利鲁信高新华东电脑凌云股份长春一东等均可逢低吸纳。

  特色行业股估值优势凸现

  □渤海投资秦洪

  从近日盘面来看,推动A股市场大涨的动力主要来源于机构资金竞相抢购"年货"所致,一批拥有中国特色优势产业股更是在资金追捧下迭创新高,如家电行业的美的电器、焦炭行业的安泰集团、锡行业的锡业股份等,这些迭创新高的个股正是A股市场在近期再度崛起的动力之一。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具有我国经济特色优势的产品也会提升竞争力,盈利能力也会随之提升,估值溢价优势自然显现出来。

  正由于此,近期A股市场屡屡出现特色优势产业股持续得到资金买盘的支持,如格力电器、美的电器早在去年年中就明显有长线资金介入,而纺织、小家电、卫浴等相关特色产品也已有长线资金介入。

  循此思路,投资者节后重点关注两类中国特色优势产业股:一是受到产业政策影响且在国际市场能够有一定价格影响力的个股,焦炭、锡、稀土、黄磷等相关行业的个股可引起高度关注,其中焦炭行业的价格在出口减少等因素的推导下,已明显复苏,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煤气化S天宇等个股;二是具有中国特色优势的且在全球拥有极高市场份额的个股。投资者可关注凯诺科技,一方面是因为该股目前的市盈率市净率均低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另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的主导产品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如果考虑到集团公司与上市公司在大纺织行业内部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等因素,不排除未来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可能性。

  牛市看多券商股

  □海通证券张崎

  虽然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虚晃一枪,但随着管理层重开基金发行,央行暂停发行票据收紧银根的操作,1月份CPI 增幅较上月略有下降,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等组合利好陆续出炉,股市牛市气氛再度弥漫,市场交投重新放大。

  对于节后行情,笔者觉得股市大趋势依然向好,市场牛市格局不会在一年多的时间彻底走完。应该说资产重组与整合将是整个2007年最具有魅力的板块之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此外,牛市行情中看好券商股,这是在各国股市中得到反复验证的。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已经赚得盆满钵满,新股发行不断又令其投行收入大幅增加,此外,资产管理、自营业务都有较大增长,金融衍生产品和股权直接投资等新的盈利模式又陆续出笼,为证券公司业绩锦上添花。与此相应,近期券商股持续走强,包括已经上市的券商股、正在借壳上市的准券商股和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三个层面的股票不断上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笔者预测,由于市场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加上平安保险的承销收入,中信证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很可能会比上年同期增加10倍;近期中信证券股价创出历史最高就是投资者信心的体现。即将借壳上市的广发证券业绩也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虽然借壳目标S延边路依然停牌,但分别持有广发证券27%股权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近期股价也持续攀升并创出历史新高,市场对其价值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挖掘。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