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友好集团(600778):短线

    每年春节后,百货旅游板块的表现往往最精彩,今年大牛市估计更应该不例外,因为每年春节黄金周后,百货旅游行业往往是喜讯频传,销量大增的题材为市场带来良好的炒作环境。而且每年一季度均是零售行业的旺季,元旦、春节两大“黄金周”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贡献非常明显,因此,陆续公布的06年年报和一季季报节日效应所产生的巨大收益将得到集中体现也将促成百货股成为节后的明星。

因而春节这个中国人看来一年中最重大的节日所产生的节日效应将把商业百货股的行情推向高潮!故友好集团作为在新疆乌鲁木齐具有商业龙头股机会极大,因为它在当地拥有众多商业旺铺,增长升值潜力极大。而且它还介入生物基因工程领域,这一板块是外资非常看好,也是近期经常诞生大牛市的板块。

    一、全国零售百强企业 坐享地产成倍增值

    友好集团是全国百强商业零售企业之一,是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成员,在新 疆乌鲁木齐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岁末年初,正是商业零售公司最为丰厚的时间段 ,春节的到来更是把全民消费推向高潮。公司作为区域性龙头企业,在年报以及之后一 季报中,节日所带来的利好效应将为其迎来机遇。

    值得注意到的是,公司还具有地产升值带来的价值重估题材,这正是目前市场最火热的 炒作热点。友好集团在乌鲁木齐拥有大量商业地产,旗下的友好商场、天山百货 大楼、友好大酒店多家大型商场经营面积近十万平方米,此外公司在该市中心黄金地段 拥有大量土地储备,仅子公司友好地产在市区就拥有高达数百亩的土地储备,在城市土 地资源日渐紧缺,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前景下,公司内在价值重估值将引爆股价涨升高潮 。

    二、进军数字电视 分享巨额蛋糕

    公司投巨资与当地有线电视台组建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传输公司,主要经营多媒体宽带数 据网的建设、改造,多媒体宽带网多种功能的开发应用,经批准的境内外卫星和本地广 播电视节目的转接等服务项目。公司作为当地唯一一家从事有线电视业务的上市公司, 拥有全新疆规模最大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从事的有线电视业务具备垄断性和地域性强 的特点,随着国家数字电视地面标准出台,公司有望分享数字电视产业高速发展的巨大 商机,想象空间广阔。

    三、生物基因龙头 前景一片光明

    友好集团与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共同投资组建了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公司出资5100万元现金,占总股本56.7%,处于绝对控股地位。申友公司致力 于科技成果产业化,拟在人类疾病的基因诊断、药物基因组学开发及模式动物研究方面进行开发与生产。公司拥有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技术手段,因而在基因诊断 、药物基因组学、模式动物研究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和其他有利条件,成为我国真正意 义上的生物基因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前景极其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依托20日均线稳步走高,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攻击形态。近日股价在量能明显放大以及以及MACD指标发出金叉买入信号配合下,一路高歌猛进,叠创新高,显示主力做多手法相当凶悍。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