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彩虹股份(600707):中长线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年初发出总动员令,2007年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要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

新年伊始,沪东重机东方电机两家央企率先响应,通过定向增发实现母公司整体上市,上演“蛇吞象”,复牌后如都市股份安信信托般天天封住涨停,令人垂涎三尺,中核科技中卫国脉江南重工广船国际中成股份风帆股份南方汇通等央企整体上市概念股均随沪东重机大幅上扬,“中央军”势如破竹,所向披靡,一路高唱凯歌。目前应关注央企在A股市场的“独生子”,因为母公司要整体上市或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注入的话,基本上是别无选择,对象一定是这个“独生子”。

    彩虹股份(600707)是央企彩虹集团的“独生子”,彩虹集团现有总资产78亿元,是信息产业部的骨干企业,综合经济实力在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在行业的排名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而最具发展潜力的是,彩虹集团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我国第一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总投资13亿元,将打破国外企业的长期垄断局面,结束我国液晶玻璃基板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亲自参加奠基仪式。液晶显示面板已广泛应用于台式电脑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行业中,市场庞大,但关键部件液晶玻璃基板全球只有美国、日本和德国的5家公司能够生产,且对我国进行技术封锁,以赚取暴利。为实现我国显示器件行业向平板液晶时代转型,彩虹集团自主创新研发,成为全球第6家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而按照央企整合原则,彩虹集团要通过整体上市、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到彩虹股份彩虹股份介入液晶玻璃基板生产是可以预期的。

    彩虹股份是彩虹集团的核心企业,公司向平板液晶转型乃大势所趋,向集团收购平板液晶资产是快捷的转型方式。彩虹股份现还持有西部信托3000万股,占6.54%股权,西部信托又持有创新类券商西部证券2亿股,占西部证券20%股份,西部信托已成为我国信托业中为数不多的资产质量较好、管理健全、颇具规模的信托公司,所以彩虹股份持有的西部信托股权价值不菲,增值巨大。彩虹股份作为进军信托的“中央军”,加上是国家信息产业的骨干企业,公司将向平板液晶转型,配合去年业绩大幅增长,未来爆发潜力很大,值得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