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包钢股份(600010):短线

    近期整体上市题材得到了市场的全力追捧,沪东重机股价从30元起步,目前已经逼近80元关口,而中化国际江南重工等整体上市题材股也出现了连续涨停行情。包钢股份(600010)去年十月就提出整体上市方案并获得了股东大会的同意,将通过定向增发收购包钢集团近70亿元资产,从而成为又一上市钢铁龙头。

同时,公司整体上市完成后,其战略重组有望全面展开,而宝钢集团目前已经成为第三大股东,潜在并购概念又将成为股价爆发的又一强劲动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整体上市新贵,市场大力追捧。

    包钢股份(600010)去年十月就提出整体上市方案并获得了股东大会的同意,将通过定向增发收购包钢集团近70亿元资产,从而成为又一上市钢铁龙头。据测算,整体上市完成后,包钢股份钢铁年产能将从目前的850万吨激增到1500万吨,主业规模几乎增长一倍。同时,公司生产流程将得到进一步强化,2006年吨钢能耗为776千克标煤,同比降低41千克标煤,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大大增强了产品的竞争能力。此外,包钢集团还拥有全球著名的白云鄂博矿,同时还与澳大利亚CML公司合作,参股进行澳大利亚14个矿山的开发,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近期整体上市题材得到了市场的全力追捧,沪东重机股价从30元起步,目前已经逼近80元关口,而中化国际江南重工等整体上市题材股也出现了连续涨停行情,而包钢股份作为目前钢铁板块的整体上市龙头,自然也有望得到投资者更为强力的追捧。

    热点题材二:宝钢集团重点青睐,潜在并购对象。

    包钢股份具备与八一钢铁极为相似的背景,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公司之一,也是内蒙古唯一的大型钢铁集团,本身参与澳大利亚多个矿山开发,同时还可以从蒙古国进口矿石、原煤等资源,这对于积极寻求资源支持的宝钢集团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诱惑。宝钢集团旗下的宝钢工程去年二季度就从二级市场上大举收购了1795万股包钢股份流通股,目前仍持有1760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在去年6月宝钢举牌邯钢中,率先出马吃进邯钢股票的便是这家宝钢工程,这充分说明宝钢集团对于包钢股份的看好,也极有可能将包钢股份作为下一个并购目标,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热点题材三:实力机构重仓参与,新主力建仓目标。

    公司优良的投资价值不但得到了宝钢集团的青睐,也同样吸引了众多实力机构的参与。公司近期公布的持股资料显示,2006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除包钢集团自身持有5858万股、宝钢工程持有1760万股之外,国泰君安、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分别持有2000万股、1700万股和1400万股,而国元证券、国信证券、中国人寿等持股均为1200万股,如此集中的主力持股也充分说明包钢股份的投资价值。目前市场资金极为充沛,新主力不断入场,同时具备整体上市和并购题材的包钢股份极有可能成为新资金的重点建仓目标。

    热点题材四:放量创新高,涨停式上攻行情启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一个多月以来出现强势量价齐升行情,大主力抢筹迹象相当明显。前期大盘调整时缩量回探30日均线得到有效支撑,随后展开V型反转行情,并在周五大幅放量上攻,一举创出近期新高,涨停式攻击行情已经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