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安整合旗下银行资产 深商行受让平安银行股权

   平安集团全面整合旗下银行资产 深商行受让平安银行100%股权

   本报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 旗下深圳市商业银行与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整体受让这两家机构持有的平安银行73%和27%的股权。

平安集团打造单一银行品牌由此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公告称,此项协议尚待深圳市商业银行股东大会和中国银监会的批准。

  整合旗下银行资产

  平安保险的高层在A股发行路演时曾表示,未来3到10年银行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整合旗下两家银行资产也早在计划之中。据了解,去年7月平安收购深商行的报告书就曾经表示:“在遵守监管机构规定的情况下,中国平安将允许深商行收购其在平安银行的控制性权益,或将平安银行转为深商行的分行。”

  根据平安2005年年报,当时只能开展外币业务的平安银行当年总收入为2500万元,净利润仅为700万元。尽管2006年平安银行通过增资使注册资本金达到2亿元,并在当年6月前后获得向企业客户服务的人民币 业务牌照,但至今,享受外资待遇的平安银行仍只有2家分行。

  据了解,目前深商行的分行数是46家,2005年末资产总值为699.37亿,除税及非经常项目之前的净利润为3.47亿元。

  平安高层表示,汇丰携手平安收购平安银行以来,为平安银行完善电脑系统、信贷管理和风险控制系统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近几年来,平安银行业务实力得到迅速提升,建立了国际化的人才队伍,打造了良好的制度平台。平安坚信,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和必要的整合,平安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其银行业务的稳健、快速发展。

  为收购其他银行扫清障碍?

  分析人士指出,将旗下两家银行整合成一个平台,平安保险就为其收购其他银行资产扫清了障碍。

  据了解,保监会日前公布的《关于保险机构投资商业银行股权的通知》中规定,“保险机构进行重大投资,一般不超过两家商业银行” 。依据《通知》的界定,投资总额低于拟投银行股本或者实收资本5%的为一般投资,5%以上的为重大投资。平安此前两次出手持有平安银行73%股权,后来又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89.24%的股份,应属于重大投资。

  致力于将银行业务打造成核心业务的平安保险一直有收购其他银行的传闻,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马明哲新闻,马明哲说吧)也曾经表示,只要对公司未来发展有利的事情公司都会去做。

  平安集团有关高层介绍,平安银行股权转让完成后,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和集团战略部署,平安集团将逐步整合一个统一的银行业务管理体系,并最终实现以单一品牌和统一平台发展银行业务。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