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星马汽车(600375):强劲需求拉动业绩大增

    星马汽车: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是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为40%。06年三季度净利润增长65%,保持高速发展。

    随着“十一五”规划逐步实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发展拉动了对工程机械的需求,公司处于极佳的发展环境。

国家关于城市混凝土现场搅拌的限制由124个城市扩大到全国400多个城市。公司生产的建筑工程专用汽车和混凝土搅拌车需求十分旺盛。目前我国水泥散装比率仅为33.5%,而美日等发达国家的水泥散装比率在95%以上。因此,国内散装水泥运输车的市场潜力也十分巨大。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确立了在散装水泥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市场上的国内领先地位,其中散装水泥车的产销量已连续多年名列全国第一。

    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强大,成功开发出39米、42米国产化泵车。公司混凝土泵车、压缩式垃圾车是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公司产品相继出口阿联酋等10余个国家,成为我国自主品牌专用汽车迈进国际市场的生力军。 2006年10月17日,《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国务院批准发布施行。这一产业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鼓励大企业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将小企业改造为水泥粉磨站,新建水泥粉磨站规模至少为年产60万吨。鼓励推广矿渣微粉细磨技术。大力发展散装水泥,积极发展预拌混凝土。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强大的市场份额将使公司发展更进一步。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探明支持后,近期沿五日均线震荡攀升,成交温和放大。周五一举突破前期高点,后市有望展开拉升行情。近期汽车板块有再次启动的迹象,作用专用汽车的龙头,该股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