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个股导航

    生益科技(600183)

    总算是站在了三千点,大盘又将有望站在一个新的起点,登高远眺。前期的调整使众多投资者以为会展开一个中期调整走势,但大盘却在春节前的最后两周内,沪指也一举越过之前的2994点,创出新高3036.34点,尾盘的回调更多的是因为投资者对春节期间不确定性因素的考虑,指标股尾市打压使股指形成小阴线,近几日的成交量保持温和放大,多头主宰市场的格局未改,节后大盘仍将延续上升势头,投资者可积极选择个股进行操作,在大盘突破创新高后,目前尚未突破创新高的个股将具有较多的暴发机会,而具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绩优成长股更具投资价值,例如生益科技(600183)。

公司是国内覆铜板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处于行业老大地位,并形成了稳定的竞争优势和同业进入壁垒,市场竞争实力强劲。技术上看,该股在回档整固后再度攀升,启动突破创新高行情在即,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下游行业转暖,巨大需求推动向前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已经获得了摩托罗拉、索尼、华为等世界级的巨头集团的认证,形成了稳定的竞争优势和同业进入壁垒。同时公司又与全球著名的电子材料生产巨头日本三菱公司合作,这是三菱公司第一次与中国覆铜板企业的合作,这将极大地提升生益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在全球印刷电路板产业稳步增长以及向中国等亚太区域转移的大背景下,公司是行业步入新一轮景气周期中的最大受益者。电子行业的主要原材料如铜、铝等金属价格持续回落,原油也大幅度下调,行业成本将普遍下降。加上税收方面的调整,相关企业从中受益。生益科技(600183)作为大陆地区CCL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几年有望保持高速度复合增长率。公司主打产品敷铜板(简称CCL),是印制线路板(简称PCB)的承载基础,而印制线路板是绝大多数电子产品不可缺少的部件,因此敷铜板的兴衰可谓“电子产业的风向标”。随着中国逐步成为电子产品的制造基地,PCB及CCL制造和采购正在大举向中国转移,电子类产品销售大幅增长。生益科技公司整和独特的客户资源和规模增长优势,成功两次提高产品价格,并将上游产品价格的上涨传递出去。2006年受到下游PC、通讯产品、消费电子需求的拉动,覆铜板行业景气度良好,而07年上述行业需求增长从目前看不会低于06年。尤其是 3G牌照下发将使通讯类产品需求大幅度增长。产能扩张方面,虽然业内如南亚和建滔都有扩产动作,但是扩产的原因是基于目前饱满的订单需求、下游PCB厂商的同样的扩产动作和对07年景气度的判断。目前松山湖二期设备即将进场,预计07年3月附近投产,产能为500万平米/年,如果3G进展顺利,公司新增的产能消化将不会有问题。

    期权激励政策引来无数英雄尽折腰

    公司计划授予激励对象4500万份股票期权(分三期,每期1500万份),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计划有效期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7.21元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激励对象为公司受薪的董事(不包含独立董事)、监事,总经理、总会计师、总工程师、董事会秘书及业务部门管理人员,公司总经理提名的11职级(包括11级)以上管理、业务及技术骨干。此次期权激励较好地协调了公司职业经理人与股东之间的利益,有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该股票期权的授予门槛较低,预计生益科技2006年净利润比2005年增长超过110%,这意味着公司2006、2007及2008年度的期权授予基本上没有太大的悬念。在目前价位发行股票期权,充分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股票价值的信心,以及未来通过提高公司业绩还获取超额收益的动力。

    业绩持续高增长,价值低估带来爆发预期

    公司控股的连云港东海硅微粉公司,就是目前国内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硅微粉生产企业,公司所处地东海县素有“水晶之乡”的美称,这里资源丰富,物产繁多,矿产资源量大、质优,尤其是水晶、石英的品位、质量居全国之首。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发展最快、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硅微粉生产企业,具有年产2.8万吨的产能,行业垄断优势相当明显。因此,控股了国内最大硅微粉生产企业的生益科技,也就成为了目前两市唯一一家生产太阳能用硅微粉的上市公司,其太阳能题材极具震撼力。可见作为垄断了太阳能上游原料的上市公司,随着太阳能产业的不断发展和下游生产企业的不断增加,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能力将不可限量。200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共生产各类板材714.5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4.07%;生产商品半固化片876.57万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1.08%;生产各种规格硅微粉产品13,056.40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87.07%。销售各类板材635.7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9.29%;销售半固化片896.85万米,比上年同期增18.21%;销售各种规格硅微粉产品12,548.57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77.14%。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92,379.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31%,净利润13,962.43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60.92%。06年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收入251954.76万元,同比增长48.92%;实现净利润36133.89万元,同比增长264.41%,并预计2006年度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上升50%以上。极佳的业绩成长性,使之估值水平再度提升提高,也为该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攀升奠定坚实基础。

    酝酿突破,快速攻击指日可待

    生益科技(600183)目前流通股本为3.8641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378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264.41%,并预计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属于滞涨绩优高科技概念股,业绩成长性明显,投资价值突出。从技术角度分析,该股在年初顺势回落整理,股价在30日均线获得强力支撑,构筑收敛三角形后近日又稳步攀升,酝酿着新升浪行情之势,目前股价已运行至前期高点附近,一旦突破,则展开加速攻击走势指日可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