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准备金率上调难挡猪年牛步

  一、今日头条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今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 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点评: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估计大部分股民朋友会认为这是管理层针对过热的股市而采取的措施。但实际上大家也未免是自作多情了,自2006年以来,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只是为了回收银行体系多余流动性,避免货币流动性严重过剩给经济带来过大的冲击,保证经济的稳定增长。虽然对于股市来说也会造成一定的资金外流,但相对于涌进股市的大量热钱来说,那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对银行股的中期走势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如果银行股调整那反而是个难得的买点。

  二、财经新动向:

  券商集合理财实施细则不日出台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由证监会拟订的《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不日将正式出台。事实上,年前年后,不少创新类和规范类证券公司已在按照这一文件精神准备集合理财方案。现有规定只允许创新试点类券商按照《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开展集合理财业务,《实施细则》出台后,规范试点类券商将与创新试点类券商按照同样的规则进行相关的资格申报工作。对于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监管部门根据审慎监管原则,可以根据需要另外组织专家对其设立申请进行评审。

  点评:从2005年3月光大证券成立的第一只理财产品光大阳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到今年8月完成募集的华泰紫金2号,共有19只产品募集282.52亿资金,近期又有东海证券的东风1号和国元证券的国元黄山1号进入募集阶段。集合理财、权证等创新业务给券商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中信证券等创新类的大券商必然首先从中获得最大的甜头,对券商板块个股来说,这是个不小的利好。

  三、操作锦囊:

  准备金率上调难挡猪年牛步

  对于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家都已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对于在农历年前最后一天央行突然采取行动,大家却的确有点感动意外,对于节后的行情也产生了一些压力,开市第一天股指能否“开门红”成为了大家所共同关心的问题。

  2007年仍将延续牛市 行情,对于这一点大家是没有疑问的,现在的问题只是,在上涨的途中,调整将会在何时出现,调整的幅度有多深。目前上综指已经在3000点一线调整了接近两个月的时间,能否就此突破上行,现在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如果节后第一周大盘就能稳稳站上3000点,那大盘将有望以3000点作为2007年牛市行情的新起点,展开一轮轰轰烈烈的上攻走势,否则大盘仍可能会延续调整走势到3月下旬。

  而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金融板块和大盘的影响来分析,银行股板块节前已展开了主动性的回调,提前消化了利空,因此估计冲击力度十分有限,而对大盘来说,前几次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都没有造成大盘的深幅调整,反而是低开高走,这次我们相信历史重演的可能性也很大。个股可继续重点关注风华高科(000636)、招商银行(600036)。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