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粮控股拟筹27亿港元 中粮系整体上市思路清

    中粮集团旗下又一公司即将登陆香港股市,“中粮系”整体上市思路渐清。今日,中粮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粮控股)将在高盛及中银国际的保荐下,针对香港机构投资者推介。

据悉,中粮控股计划筹资27亿港元,并有望于3月21日正式挂牌上市。

    来自香港方面的消息显示,中粮控股计划以每股2.78-3.90港元的价格发售6.97亿股新股,预测市盈率10.7-18倍。该公司是同属“中粮系”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粮油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粮国际)旗下子公司。

    由母公司而来的中粮控股将主要从事农工业业务,分拆后的业务主要包括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及流通业务。上市后,中粮国际和中粮控股将成为同系公司,由中粮香港持各自的77.4%股权,公众持股量各为22.6%。中粮国际则正式更名为“中国食品有限公司”。

    中粮集团是世界500强公司之一,目前旗下还有四家巨型公司中粮粮油进出口公司、鹏利国际、中粮发展有限公司和中粮金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