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降 中电联:应启动联动测算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称中电联)在节前发布的《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及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测(2006-2007年度)》中预测,2007年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将继续下降,为5000小时左右。

  而部分投资银行仍看好2007年电力股。

  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是发电设备运行时间指标,越多则设备开工率越高。由于2003年大规模缺电引发电力建设高潮,改变了电力供需形势。据中电联数据,2006年,全国发电装机容量达62200万千瓦,同比增20.3%。而2006年全社会用电量需求同比仅增14%,增幅仅比2005年升0.4%。电力供应猛增,缓解了缺电,同时降低了发电机组利用率。2005年以来,发电设备小时数连续两年下降。中电联数据显示,2006年,电力设备累计利用小时数为5221小时,比上年下降203小时。

  中电联预测,2007年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将继续下降。“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将继续缓和,总体基本平衡,部分省份电力略显紧张和部分省份电力富余将同时存在。”

  业内估计,由于前两年批建的项目较多,2007年新投产电力机组可能仍达9000万千瓦左右。中电联预测2007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约12.5%。

  虽然电力行业面临过剩的潜在压力,然而,部分投资银行仍看好诸如华电国际、大唐发电等电力股2007年的表现。

  中电联在预测报告中,再次建议有关部门尽早启动煤电联动测算,并适时组织以煤电联动为主,兼顾脱硫、运价、油价 、水电及可再生能源及电网发展的电价 调整机制。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