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加息0.25% 日元兑美元反创4年新低

  加息0.25%日元兑美元反创4年新低

  日本央行暗示未来一段时间将维持基准利率 不变

  王蔚祺

  虽然上周三日本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同时暗示未来一段时间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利率稳定的预期刺激套利交易规模大增,因此上周日元兑欧元触及历史新低,日元兑美元也刷新4年低点。

  日本央行以8比1的比例投票决定升息0.25%,将基准利率提高到0.50%。这是日本政府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但未来的加息步伐将是“非常逐步地”,并将货币政策 维持在“极度”宽松的状态。

  由于消费支出的复苏和商业投资激增,本月15日公布的日本去年四季度GDP 增长率高达4.8%,是近三年以来的最快速度。先前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率为3.8%。去年四季度GDP的强劲增长是日本央行在本月加息的重要原因之一。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会后表示,日本央行对下一次升息的时间表持“完全开放”的态度。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称,基准利率将继续保持低水平。

  上周五福井俊彦在日本国会参议院会议上说:“我们认为加息25个基点对于保持经济长期稳定增长是必要的,并将根据经济和物价发展的步伐逐步调整利率水平。”

  “下一次加息甚至还没有提上日程,因此眼前没有任何支撑日元的因素。”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资深外汇策略师Tania Kotsos表示,“这种情况对套利交易非常好,日元依然是融资货币首选。”

  虽然日本有很大的升息空间,但利率变动的影响远不及日本与各国利差的影响。目前日本央行的基准利率为0.50%,而美国和英国为5.25%,澳大利亚为6.25%,新西兰为7.25%。目前经济学家广泛预期日本央行下一次升息发生在今年三季度。

  上周日本央行的表态导致套利交易再度踊跃,日元兑美元、澳元和英镑等高收益货币纷纷贬值。上周美元兑日元最高升至121.65;欧元兑日元升值159.65,创历史最高纪录。上周美元兑日元升值1.55%,欧元兑日元升值1.53%,澳元兑日元升值1.99%。

  在过去的3个月里,日元是全球16种交易活跃的货币中表现最差的。日元兑美元下跌了4.3%,日元兑欧元下跌了4.8%。

  “目前套利交易有所反弹并且非常强劲,”丰业资本的外汇策略师Camilla Sutton表示,“下周投资者依然将资金用于套利交易。”他预计日元兑美元也可能跌破122日元兑1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