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一人保险代理公司呼之欲出

    本报记者 尚晓阳

    保险中介市场的发展将进一步得到政策支持。正在讨论中的政策包括:鼓励保险中介机构成立营业部,允许设立一人保险代理公司;保险中介设立分支机构只需增加保证金,不再需要增加注册资本金。

保监会日前修订了《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经纪机构管理规定》和《保险公估机构管理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上述征求意见稿分别规定了三类保险中介设立营业部的条件,而在现行法规中,并没有明确相关规定。

    业内人士分析,这将推动保险中介走入社区,服务社区。

    根据征求意见稿,保险代理机构可以以自然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形式设立,其注册资本或者出资不得少于10万元。但一人代理公司若增设省内分公司或设立省内营业部,则应向其他有限责任公司看齐,至少增资到50万元。

    征求意见稿规定了三类中介机构的保证金上限。保险经纪机构和保险代理机构缴存保证金的最高限额为400万元,保险公估机构最高限额为100万元。保证金达到相应额度后,中介机构可不再增加保证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