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保险机构须健全反洗钱制度

    本报记者 尚晓阳 北京报道

    设立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及其分支机构,须建立健全的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这是保监会日前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反洗钱法〉防范保险业洗钱风险的通知》里的规定。

    根据通知要求,今后申请设立保险业金融机构的,申请人应当向保监会提交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方案;提出开业申请时,应当提交具体的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开业验收时,应当演示反洗钱的内部操作流程,保监会将对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进行测试和评价。保险业金融机构申请设立分支机构的,也应向保监会或保监局提交有关方案。

    通知还要求,保险机构应建立健全反洗钱组织机构,成立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反洗钱专门部门或者指定现有内设部门负责反洗钱工作,指定反洗钱工作联系人。有分支机构的公司也应设立相关部门和联系人。

    此外,各机构应研究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等方面的内部操作规程,建立健全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并报保监会备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