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村金融机构“新生代”崭露头角

    本报记者 俞靓 实习记者 肖潇

    银监会日前宣布,来自四川、吉林、青海的五家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获批,将于春节前后陆续挂牌对外营业。

    这些机构分别是,已经获准开业的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仪陇惠民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尚在筹建中的吉林东丰诚信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梨树闫家村百信农村资金互助社和青海乐都雨润镇兴乐农村资金互助社。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不仅可以提高农村金融机构的网点覆盖率,而且有助于缓解农民贷款难问题。

    网点覆盖率低有望解决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批的5家农村金融机构不仅标志着我国农村金融市场正式向各类资本开放,而且这还只是一个开端。通过在农村设立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大大改善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农村地区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竞争不充分的状况,使他们能够享受到与城市客户同等的金融服务权利,满足我国“三农”持续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农民贷款难的问题也将逐步得到解决。

    此次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获批是去年底银监会宣布放宽农村金融机构准入门槛的具体落实。去年12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鼓励各类资本按商业可持续原则到农村投资创业,引导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到农村增设网点,解决目前城乡金融发展的不平衡问题。

    有助缓解农民贷款难问题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表示,5家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获批的同时,银监会还会大力推动对小企业、“三农”、就业贷款、助学贷款等业务的开展,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截至2006年12月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小企业贷款余额为53467.7亿元,比年初增加5396亿元,增幅为15.8%,小企业贷款的不良率比年初下降5.1个百分点。

    唐双宁还表示,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银监会今年将扩大农业发展银行业务领域,批准其开办农业科技贷款、农林牧副渔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多项支农业务,发放农业综合开发等政策性专项贷款,并加大农村信用社改革,通过发挥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以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合力”,促进农村金融市场的发展。

    截至2006年12月末,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业贷款余额1.3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847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493亿元,同比增长22.9%。其中,农户贷款余额9197亿元,比年初增加126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82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