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大盘红红火火上证红利ETF领先

    Morningstar晨星(深圳)研究中心陈榕

    狗年最后一周,沪深两市在经历了前周的大幅调整后重拾升势,再次向3000点进发,大盘连连上攀犹如情人节的玫瑰一般火红,沪指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突破3000点,收盘仅略低于3000点。

晨星股指一周上涨11.09%,而在股票普涨的行情中,各规模的股票涨幅相当,但晨星大盘指数以11.26%的涨幅略显优势,而晨星中、小盘指数涨幅分别为11.13%和10.67%。各行业指数像绽放的玫瑰一样朵朵灿烂,其中消费品行业在汽车类股票的带领下涨幅突出,晨星消费品指数上涨12.66%,其中晨星汽车指数涨幅高达24.49%。而前期充当大盘回调领头军的金融服务行业再次大幅反弹,晨星金融服务指数上涨12.52%,是涨幅较大的行业之一,其中房地产股票的涨幅大于银行类股票。而涨幅相对落后的行业有传媒、公用事业等,晨星传媒指数涨幅只有5.10%。

    债市方面,加息再次成为城中热门话题。2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2.2%,一定程度上缓和加息的压力。而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周五下午,央行出其不意地宣布从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一季度加息压力进一步缓解。中国债券总指数先抑后扬,一周微涨0.02%。其中,中短债表现优于长债,中短债指数上升0.04%,而长债指数下跌0.12%。企债市场交投清淡,企债指数上涨0.22%。可转债则随着股市的上涨全线上扬,平均回报也高达10.93%,其中华发转债涨幅高达32.63%。

    在此背景下,各类型股票全部上涨,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上涨8.17%。

    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9.41%,但是其中大部分基金并未超过晨星大盘指数11.26%的涨幅,106只基金中只有18只超越基准,而这些基金回报仅略高于基准。上证红利ETF回报领先,涨幅为14.19%。该基金跟踪上证红利指数,由于该指数选择高分红的50只沪市A股,因此基金持仓以大盘蓝筹股票为主,而且从最近披露的投资组合看投资集中度较高。上周大盘蓝筹股票的上涨,有力地推动了这只持股较集中的基金回报上涨。近期在高位振荡的市场中,投资较灵活的一些基金表现较为领先,高换手率使其较为灵活,而基金规模不大则是前提条件之一。在主动投资贡献较少的背景下,一些被动投资为主的基金回报涨幅较多。

    配置型基金指数上涨7.67%,积极配置型基金平均涨幅为8.74%,保守配置型基金平均涨幅为5.28%。由于积极配置型基金中,绝大多数基金股票资产配置比例都高于50%,因此相应回报高于业绩基准。中邮核心优选涨幅领先,周回报为12.61%,接近股票型基金。而一些成立时间较短的基金,股票仓位已经较高,但由于招募说明书中股票配置范围较大而且仍处于建仓期而被归于配置型基金,因此回报在同类中较为领先。保守配置型基金中德盛安心成长涨幅领先,周回报为7.01%。

    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84%,其中普通债券基金平均上涨1.34%,中短债基金平均上涨0.06%。普通债券基金中,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回报领先,周回报上涨3.24%。上周一些可转债上涨较多,因此转债比例较多的基金上周回报涨幅也较大。中短债基金中,南方多利中短债回报较高,周回报为0.2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