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 2007股票池 > 2007概念个股一览

东方证券:资产注入和民品拓展利好军工

  东方证券 陈刚

  自2006年11月16日,军工板块 调整到阶段性底部以来,军工板块整体进入了新一轮主升通道,板块累计上涨了85%,而同期大盘上涨了45%,军工板块在这波市场的上涨中表现勇猛。

  进入2007 年,军工板块加速上扬,板块累计涨幅52%,而同期大盘仅上涨3%。在2006年10月12日,军工行业进入大幅度调整,到11月16日,板块整体下跌幅度达到14%,落后大盘23%。

  从本轮上涨的主要品种来看,主要可分为两大类:

  1、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包括沪东重机、中核科技、西飞国际和北方创业等。对军工资产的注入,我们曾反复强调了其必然性。

  2、民品产业的发展。在这轮上涨中,民品军工企业涨幅巨大,如长安汽车、江南重工、航天信息、广船国际、晋西车轴等,其上涨幅度丝毫不亚于军品企业。对于民品的重要性和投资机会,2006 年底国防科工委专门在杭州召开了军工系统的民品工作会议,把民品提升到一个重要的高度。

  我们认为,资产的注入和民品的拓展是军工企业发展的必然之路,因为军工企业如果要发展,就必须注入优质资产,获得再融资的能力;军工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壮大民品,实现军民结合,这样才能抵御军品周期的影响。

  持续看好军工股

  虽然2008 年军工行业结构性调整是必然趋势,但我们认为这其中仍然存在很多的变数。由于外部政治环境对军工行业的影响紧密,因此,我们在研究军工行业时有一个基本的逻辑,即外部政治和军事环境的变化所导致的政府对局势的判断和指导政策的变化,将决定军费的支出,最终影响行业的发展状况。因此对于时局的把握和上层决策的动态,是我们判断军工行业走势的根本。

  进入2007年以来,有几件事情表现的尤为突出,可能会对未来的军工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1、歼10亮相、《2006年国防白皮书》推出。新年伊始的中国国防科技工业高调推出以歼-10战斗机、“太行”发动机为代表的一批新技术航空武器装备,标志着我国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 能力得到了本质的提高。

  2、台湾“去中国化”运动加剧,2008 年台湾大选面临变数。在台湾当局“去中国化”的政策压力之下,12日,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将挂牌改名为“台湾邮政公司”。台湾“中国石油公司”已经确定将改名为“台湾中油”,台湾“中国造船公司”则准备改名为“台湾国际造船公司”。这些动作是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与推动“台独”的实质性具体表现。同时,台湾2008年大选局势面临巨大变数。

  3、布什政府提出巨额军费预算。美国总统布什2月5日在向向国会提交2008 财政年度预算报告时,提出了总额为7165 亿美元的军费申请。布什提交的国防预算比上一财政年度增加了11.3%,是里根时代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

  未来中国军工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了巨大的变数,但是国防工业的现代化、大国崛起的政治格局和军民结合的产业发展方向是不会改变,我们在未来仍将持续看好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