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油工程接获番禺气田导管架大单

    本报记者 林威

    海油工程(600583)今日公告称,受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的委托,公司已经开始筹备新建番禺30-1气田导管架工作。

该导管架是番禺30-1气田的主体工程,但去年6月份在安装后发现部分水下结构发生了局部变形。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此前曾在香港宣布,公司决定先行垫资新建番禺30-1项目导管架,以促使番禺30-1气田及早投产。

    业内人士认为,海油工程筹备导管架工作,意味着该公司接下此项目的制造大单。原先的导管架在深圳制造,后来受损,其制造方并不是海油工程,海油工程先前负责安装。海油工程今日公告称,该导管架建造计划安排在海油工程的青岛制造场地。

    中海油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说,公司决定先行垫资,但垫资额度现在还未确定,“我们还未确定该项工程的最终造价,所以不能确定垫资的额度”。

    业内人士认为该工程是亚洲最大的导管架,海油工程原先要承担巨大的现金压力,目前母公司垫资解决了这方面压力,海油工程不用承担垫资的现金压力,这将直接推动项目进程。另外,中海油如果等待保险理赔工作后进行新建导管架将耽误气田的开发和生产以及下游项目的进行,所以垫资和及早投产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中海油此前对番禺30-1项目的工程安装作业投保了建造工程一切险。番禺30-1项目位于南海东部海域的珠江口盆地,距香港东南约240公里,海域平均水深约为200米。中海油公告称,公司正在就保险理赔工作与有关各方协同开展工作。

    去年6月26日,海油工程在使用水下机器人对番禺30-1项目导管架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水下结构发生了局部变形。据初步分析,此变形降低了导管架的安全系数,对平台安全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目前两公司还没有公布事件发生的原因。两公司曾公告称,海油工程将组织专家进行进一步调查和分析。业内人士认为事件发生的原因比较复杂也导致保险理赔工作复杂。

    中海油公告还称,中海油目前已全面完成了番禺30-1项目上部模块的拆除工作,并积极研究番禺气田及早投产的相关方案。

    海油工程公告证实,海油工程已经安全地完成了该项目上部组块的拆除,并对这些模块进行妥善保管和维护,保障了平台的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另一方面,也与中海油一起投入力量研究该气田的投产方案。

    该项目原计划将于今年投入生产,预计对中海油今年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2007年,中海油的净产量目标预计为1.62-1.70亿桶油当量,与2006年净产量大致持平。

    在未来数年内,中海油将有20多个项目陆续投产。中海油此前估计,2007年,公司的工程建设及开发生产板块将迎来一个非常充实的年度。年内,公司的开发投资预计将达到36.5亿美元(相当于284.7亿港币),与2006年的预算投资额相比,约有19%的增幅。

    △中海油海上钻井平台以及石油运输 (PHOTOTEX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