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节前“龙市”飞腾 宜分散投资送狗年

  沪深股市如狂龙飞腾,几乎席卷所有个股,瞧这势头本周连涨五天也稀松平常。周三收盘,沪综指大涨73点报2905点,深综指大涨16点报726.9点,两市成交放大二成左右,达1148亿元。节前还余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大涨应无悬念,而且今日还可能跳空高开,因平保申购巨资解冻。

目前股市已经历过“点刹”,获利筹码清洗得相当充分,极有利于后市绵绵不绝的上涨,所以建议投资者“抱死”筹码。投资理念混乱

  大盘极强,而且出现垃圾股狂涨现象,如投资者偏执于以往经验,有可能认为股指见顶,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沪东重机、都市股份和一些股改复牌的ST股炒得极猛,市场到处是整体上市和注资传言或谣言。我国A股的基本面随时会剧变,所以这造成经典估值理论的愚蠢。

  曾有不少人说,A股会出现几分钱和几毛钱的股票,说是和香港“仙股”接轨,但如果存在大量类似都市股份的故事,那么这种接轨会大大推迟。

  权证中有个“引伸波动率”概念,所以权证即使在“价外”,也可以理直气壮地值一些钱。中国内地A股的主营方向和业绩的“引伸波动率”天下无双,如果几分钱一股抛了,又有谁又能保证会不会变成下一个都市股份?

  这种基本面忽变的“小概率”乘以万一好事成真的“巨大”理论涨幅,便是该股理论价格,数学上叫“期望值”,而这理论价格可能是几元钱。

  所以在当前实际制度的前提下,垃圾股们至少值三、四元钱便有一定“正当性”,所以不可随意抨击或凭长官意志随意评点,不懂国情和不懂特殊股性的经济学家们也不可说三道四。暂时分散投资

  由于本周都是绩平股表现生猛,而基金重仓股黯然向隅,所以操作上就有两难。如果炒作垃圾股当然有年报风险,可如果不炒,垃圾股又确实涨得极猛。

  对策方面,笔者以为,目前暂时不宜重仓一、两个股票,以防万一不涨会影响心态,所以年报期间适当分散投资有好处,比如拿些白马股,同时也拿些绩平低价股。

  基金似乎暂淡出,一些游资越来越疯狂,昨日涨幅榜上又是垃圾股成片,当然这和上述的“估值混乱”不无关系。

  经过暴跌和赎回后,基金壮大速度会受限制,因人们不再奋不顾身买入基金,许多股盲也不再将投资基金当成国债,这是近期基金重仓股走势较弱另一个原因。

  最后一个原因是节后可能没有重大利好,因为如果有的话,凭这些大资金的“研发能力”,一般也能未卜先知。

  大势方面,目前暂找不到下跌理由,虽节后或无大利好。总体上,股市有政策和资金支持,所以谁也不敢拿着现金,照理说这种市场很可怕,但仔细想想实际上是似险实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