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联合证券: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无碍A股开门红

  行业与公司

  ·雅戈尔:截至2 月15 日已累计出售中信证券3012.137万股。·中海发展:以总价8700万美元购建两艘4.6万吨级成品油/原油兼用船。·S石炼化: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整体出售资产议案;定向回购并注销非流通股议案;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议案;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等议案。

  其他资讯

  ·环保总局:4 月1日起将把环境执法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系统,与人民银行形成信息联动,借助金融等部门力量加强环境监管。·中国建设部:强调要严格住房公积金管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低于法定最低缴存比例;超过法定最高缴存比例和基数的,要依法纳税。·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07年工作重点提出要推动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国家发改委:将再次发放4张手机生产牌照

  数据说话

  ·国际原油价格 (肖晖)·二月限售流通A 股统计

  全球股市纷创新高,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无碍A 股开门红

  春节假期期间国内外财经要闻1)国内市场:在春节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 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一般存款机构法定准备金率已经上调到10%。我们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不会打击国内资本市场。各国应对全球流动性泛滥进行加息,如亚洲地区的印度和日本分别相继实施、欧盟和美联储加息预期正逐步提高,这些国际环境为我国动用利率工具提供空间;再加上国内对投资过热和通胀的治理,也为利率工具的使用提出要求。2)国际市场:上半周时间,美国总统纪念日和香港农历新年假期,美国、香港两大市场分别休市1-2天。国际市场缺乏方向涨跌互现,但市场的并购传闻使不少市场因此创出历史新高。欧洲股市在汽车行业、超市零售业、矿产采掘业的并购消息刺激市场创6年新高,但随后在美国加息预期下大幅回落;日本市场:上半周因钢铁行业继续重组影响股指上涨,下半周因短期利率上调央行明确不连续升息日经225指数大幅上涨,创7年新高;香港市场:恒生指数在中移动带动下连续上涨;但金融分类指数在国内提高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影响下大幅下跌;亚洲周边市场情况,澳大利亚市场因零售商并购消息创历史新高;新加坡在美盘带动下也创纪录新;韩国市场突破高点。3)大宗原材料。1)有色金属方面,LME期铜因技术买盘推高价格;期镍因库存异常紧缺和消费持续价格创历史新高;期锡和期铅也分别创新高。2)原油期货方面,国际原油在美国天气温暖预期下下跌,但随后在伊朗核问题恶化下再次强劲反弹,NYME美原油期货再上60美元;3)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在美伊局势恶化下下滑;欧元在升息预期下获得支撑创6周新高;英镑在英国升息预期下也走高;日元在交叉盘套息交易下也获得支撑;人民币曾三次扩大波动范围。4)国内市场备忘。1)新股。节后市场资金推动型仍比较明显,新股发行会成为收缩市场流动性过剩的重要市场手段。新股发行上市方面,深沪市场有8家公司已发行等待上市中,涉及17.089亿股、420亿元。市场参与新股发行沉淀资金方面,目前仍处于非常充裕状态,平常沉淀资金为4858亿元,大盘发行时平均的资金量也达到8000亿元人民币。新股上市收益率方面,2007 年新股上市收益率比06年有大幅度提高,网上收益率年化平均为10.45%,比06年6.35%提高了65%;2007年网下配售收益率年化平均为19.44%,比06年的11.37%提高了71%。2)限售压力。全年到期解锁股份为603.26 亿股,按照2月16日收盘价计算,可减持的市值达到了6195.86 亿元,根据我们预测,2007 年全年小非实际减持股数约为30.16亿股、310亿元左右。4-5月份以及10 月份是本年度可减持高峰期。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回收流动性仍将成为今年央行的“常规性”措施

  春节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 年2 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一般存款机构法定准备金率已经上调到10%。央行从2 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一次性冻结流动性约1600亿元。央行此举乃市场意料之中,因此对债券市场不会构成太大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回收流动性仍将成为今年央行的“常规性”措施。1月份的贸易数据显示,外汇占款近期仍将居高不下,回收流动性已然成为央行今年的头等大事,所以收回过剩流动性在所难免。另外,从其他的宏观数据看,1月份M1增幅继续上升、M2增幅持续回落,1 月份新增贷款飙升,都给央行加息带来了压力。但加息与否还要看2月份信贷增长以及通胀的数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