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加拿大司法部:高山案属"遣返案" 将依法令遣返

  羁留一周,被中国通缉、涉嫌卷款的中国银行黑龙江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前行长高山,22日在移民及难民局拘留聆讯结束后,获得释放。保释条件除了每周二必须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报到外,还需提供相当于高山一家在加拿大拥有资产总值的30万元,远高赖昌星及其妻子曾明娜每人8万元的担保金额。

加拿大联邦司法部透露,有关高山案现在被加拿大政府视为“遣返案件”(deportation case)处理。

  加联邦司法部发言人Chris Girouard昨日被问到加拿大政府对高山案件的处理态度时说,司法部知道高山的事,此案件属于“遣返案件”,由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负责处理他的遣返,一切依照加拿大法令进行,此事件目前与司法部无直接关联。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弗格森曾向记者表示,加移民部发现高山在申请移民时所填资料不实,要求移民暨难民局取消高山及妻子李雪、女儿一家三人的永久居民资格,有关居留权聆讯安排在3月6日举行。在居留权聆讯未有结果之前,边境服务局不会对高山发出遣返令。

  在2月22日于温哥华举行的拘留聆讯中,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裁判官泰斯莱引述加拿大皇家骑警调查证词说,高山从1991年开始即在中国银行工作,离开中国前是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主任。中国有关部门指控高山伪造银行章,与人串谋诈骗企业公款,涉及款项超过1亿加元。

  高山2004年10月1日登陆加拿大成为加永久居民,过后又回到中国;2004年12月30日再次入境并一直居住在温哥华。高山一家移民加拿大的主申请人是其老婆李雪,她从2002年开始大部分时间都居住在加拿大。今年2月16日,她和女儿与高山一起被拘留,但19日即被有条件释放。舆论分析说,3月6日司法部对高山一家的聆讯将决定其移民加国取得永久居民资格是否合法,是高山最终会否被遣返回中国受审的重要一环。

  行事低调不用真名买房

  高山一家人在加拿大生活朴实低调,没花大钱住豪宅,全家靠一部马自达代步。行事低调的高山为何会引起皇家骑警的注意?2006年夏天,高山涉及一场车祸,虽然他不是车主,但却因为警员介入调查车祸,他的身份才引起警方注意。

  由于担心行踪被中国政府掌握,高山没用自己的姓名购买房屋、购车,或是申请水电费的账户,全家人定居两年多以来,也是租用邮局的信箱作联络;留有高山姓名的地方,唯一只在向银行申请按揭的文件,因为高山是共签人。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