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发改委再发四张手机新牌照

  行业分析

  ·手机行业:发改委再发四张新牌照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公布,将再次发放4张手机生产牌照。国家发改委网站显示,深圳邦华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埃立特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晨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高科时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获得生产牌照可批量生产GSM手机。

点评:2006年我国手机市场目前主要呈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销量持续增长,由于需求持续强劲,2006年我国市场共销售手机1.0919亿部,手机整体销量比2005年增加了28%;二是竞争格局日益出现集聚化的趋势,诺盛电信咨询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手机市场的品牌集中度进一步加强,在我国手机市场排名前两位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份额合计在50%以上,并且仍在继续增长;三是国内厂商的不利竞争地位仍有加剧之势,由于受手机价格的不断下滑以及国外品牌的强势挤压,国内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有所下滑,06年的业绩表现普遍不佳。我们认为,在此背景下,发改委再发四张手机新牌照,不可避免的将会对现有的市场竞争格局产生新的压力和变数。但换个角度来看,市场竞争的加剧必然会伴随着行业洗牌的加速,不具实力的中小手机企业的退出也将成为一种必然,这反而会对经历过残酷市场竞争洗礼的业内领先厂商创造出新的发展机遇。·国际金属市场假日狂飙

  公司点评

  沪场JTP1认沽权证(580996)即将到期

  宏观要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上市银行业绩影响有限

  近期报告

  ·20070216_点评_AA_沈阳机床(000410):转折的一年,发展的一年(张仲杰)·20070215_策略_AAA_基金再度加仓彰显机构乐观预期(张冬云)·20070214_调研_AAA_赣粤高速(600269):稳定发展 价值低估(高世梁)·20070213_推介_AAA_江淮汽车(600418)投资价值分析(余兵)·20070212_分析_AA_宇通客车(600066)2006年报点评(余兵)·20070211_专题_AAA_股指期货动作频频箭在弦上蓄势待发(王容)·20070210_策略_AAA_投资策略周刊(2007年第6期)(策略部)·20070209_分析_AAA_成长中的优秀银行——兴业银行(601166)投资价值分析(苏小波)·20070208_点评_AA_新华医疗(600587)年报点评(王博)·20070207_分析_AA_三维通信(002115)新股分析(时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