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山东聊城中介接替政府推动企业上市

    □本报记者 郑义

    在政府直接推动企业上市成为普遍行为的今天,山东聊城市企业上市推进主体正在发生改变,一家名为“聊城乾银融资有限公司”的企业上市中介机构,已于日前注册登记,其职能为专门从事中小企业投融资及上市策划等服务,从而承接过去由政府直接担任的企业上市的主要推动功能。

    据聊城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该融资公司按照“民办民营、自负盈亏”的原则设立。公司不占行政事业编制,不用国有资本,实行股份制体制,注册资本100万元,由十余名自然人出资。这位人士介绍说,公司正在面向社会招聘律师、会计师、管理师,实行专家式管理,对拟上市企业进行全程服务。

    据了解,该公司运行的一个明显特点是,对上市企业实施“交锣工程”,即上市前该融资公司不收拟上市企业费用,企业只负责配合工作和上市时到交易所敲锣开盘。融资公司的收入来源,一是由该市招商引资政策所规定的、按上市企业融资额给予一定奖励,二是从所联系介绍的券商等中介机构服务费用中提取一定比例的收入。这种做法将大大降低拟上市企业前期费用与上市风险。

    据介绍,该融资公司的设立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与支持。聊城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认为,由政府部门担任企业上市的主要推动者,既混淆了政府与企业行为与职能,也不能形成专业化服务优势,成立高素质的企业上市融资中介机构,实行市场化运作势在必行。据介绍,该融资公司承接政府部门关于推动企业上市的部分职能,成为政府联系拟上市企业的纽带的同时,也将接受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引导与合规监督,以及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