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节后礼品大量流入典当行 黄金首饰同比增两成

  处理礼品走进典当行

  “从昨日开始,每天都有名表、首饰等高档商品送到典当行。”记者从金保典当行、华夏等典当行获悉,节后不少人把家里用不着的高档礼品送到当铺绝当换取现金。两家典当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生意”,典当行每天都能接到20笔左右,其中主要是一些黄金珠宝、金条、金币、小家电等。


  记者综合多家典当行的价格后发现,市民卖给典当行的价格通常不足原价的一半。例如市值约20000元一块的劳力士镶钻手表,典当行收购价为5000-7000多元不等。拿来典当不怕亏?对此,一位前来典当数码相机的李女士说:春节期间在公司抽奖抽中了一个数码相机,家里的型号比这个好,所以拿来典当,虽然价格低了点,但是总比放在家里压箱底好。

  黄金首饰典当占八成

  黄金首饰又占节后典当的八成左右。“从去年开始国际金价继续走强,因此也有不少人将手里闲置的金银饰品送进了典当行。”金保典当行的胡经理告诉记者:“节后典当黄金首饰比去年增长了20%-30%。”

  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末期一般会出现典当高峰,许多人都将过节家里用不着的礼品送了进来。而很多顾客典当珠宝首饰的理由往往是不喜欢它们的样式,送到改首饰的地方又担心被偷工减料,干脆到典当行变现再买个新的。而且目前国际金价还在持续走高,现在典当黄、白金首饰最合适。

  便宜典当乐了淘宝族

  典当行卖的东西也比市价便宜不少。例如黄金饰品典当行每克的价格为170元/克,而目前市场上足金价格为183元/克。

  目前有四大类“死当”商品最受欢迎。一是珠宝首饰,绝当品中的钻石镶金等首饰,无论新旧,至少比市面上便宜1/3,而且典当行出售的0.20克拉以上的钻石首饰都要经过国家轻工业珠宝玉石首饰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并出具质量保证书购买者的风险不大;二是名表、老式照相机等收藏品,这需要懂行和眼光;三是家用电器,绝当品中的家用电器大多款式较新质量也有保证,家里如果有房子出租从典当行里“淘”二手电器最划算;四是数码时尚商品,如数码照相机、摄录机、录音笔、笔记本电脑等,可以满足手头并不宽裕又想追求时尚和个性的年轻人的需要。(仇兆燕)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