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ECD Ovonics全资子公司与津能投资签署合资协议

  美通社-FirstCall 密歇根州 Rochester Hills 和中国天津2月8日电

  美国能源转换设备公司(Energy Conversion Devices, Inc.,简称 ECD Ovonics)(纳斯达克交易代码:ENER)今天宣布,其旗下全资子公司 United Solar Ovonic 已经与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签署了一项旨在组建合资企业的协议,以便在中国天津建立一家30兆瓦光电组件装配工厂。

  United Solar Ovonic 和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将分别持有该合资企业75%和25%的股权。这家合资企业将利用 United Solar Ovonic 位于密歇根州的光电电池制造厂提供的太阳能电池来装配太阳能电池组件,预计该合资企业将于2008年开始投入运营。该合资企业将拥有在中国销售光电组件和系统的非独家权利。在中国以外的销售将由 United Solar Ovonic 进行。该合资企业还将拥有在中国境外销售功率高达32瓦的小型产品的部分权利。

  合资双方预计,组件装配设备将于2008年中期安装到位。United Solar Ovonic 和 ECD Ovonics 的员工将在该合资企业启动阶段负责监督设备的安装并提供协助和培训。

  该协议还有待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

  United Solar Ovonic 的母公司 ECD Ovonics 最近在一个企业发展代表团中随同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 (Carlos M. Gutierrez) 访问了中国,并借此重要契机促成这家合资企业。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表示:“对于美国企业而言,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很高兴 United Solar Ovonic 与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签署了合资企业协议,以在中国建立一家太阳能电池组件装配工厂。这种独特的合作将促进美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的出口,从而为美国工作者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同时,这项合作也是我们上年11月份贸易代表团的切实成果。美国企业和中国公司之间的贸易关系对两国实现持续的经济成功而言至关重要。”

  ECD Ovonics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James R. Metzger 和 United Solar Ovonic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Subhendu Guha 在一次联合声明中表示:“这家合资企业对于我们而言的重要性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它为我们提供了进入迅速壮大的中国市场的桥梁。第二,它通过在中国建立装配工厂吸引了高技能且廉价的劳动力,从而促进了我们的成本削减计划。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已有数年,我们很高兴能够拓展我们的活动并与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一起建立我们在中国的首家太阳能电池组件装配工厂。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拥有广泛的行业知识和在中国市场的商业环境中运营的丰富经验。”

  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总经理佟允上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薄膜太阳能发电产品和技术领域的领导者 United Solar Ovonic 组建这个合资企业,并期待与我们的合资企业合作伙伴进行长期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政府颁布的可再生能源法预计到2020年能够使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10%。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的传统能源发电产能为50亿瓦特。我们期待我们的合资企业能够利用 United Solar Ovonic 特别柔韧的薄膜光电板而成为中国领先的洁净能源供应商。”

  United Solar Ovonic 目前的年生产能力为 58MW,其中包括该公司于2006年12月投入运营的 Auburn Hills 2 工厂每年新增的 30MW。United Solar Ovonic 还正在密歇根州格林维尔建造两个年产能为 60MW 的光电池工厂。这两个工厂预计将于2007年末至2008年中期开始运营。该公司的拓展计划将使 United Solar Ovonic 的年产能在2007、2008及2010日历年度末分别增至 118MW、178MW 和 300MW。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铁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