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我国经济作物种植结构将有调整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改委25日发布的报告说,农户种植意向调查显示,今年我国粮食种植面积将与上年持平,经济作物种植结构将有所调整。

    全国成本调查系统近期对30个省份881个县16870户农户的种植意向进行了调查。预计今年全国农户户均粮食播种面积9.52亩,与上年持平。

    粮食仍是今年农业种植的主要品种,占户均总播种面积的68.4%。其中,预计户均播种稻谷3.22亩,比上年增加1.5%;户均播种小麦1.91亩,减少3.1%;户均播种玉米2.7亩,增加3.6%;户均播种大豆1.15亩,减少5.2%。

    报告分析认为,粮食播种面积保持稳定的原因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不断加大扶持农业力度;粮食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多数粮食作物方便进行机械化耕种。

    调查还显示,今年经济作物中,棉花、蔬菜、糖料播种面积将增加,烤烟、油料播种面积将有所减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