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百集团欲了断巨额不良投资

    预计产生项目投资损失1.67亿元,但公司总裁倪夕祥表示巨亏是短期的

    证券时报记者李瑞鹏

    长百集团(600856)就解除与长春万达合作建设长百影城购物中心项目合同事宜,日前再次向吉林省高法提起诉讼。

吉林省高法已于2月12日正式受理此案。

    终止不良投资

    长百集团诉讼请求解除与长春万达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2001年5月1日起签订的,一系列关于合作建设长百大楼影城购物中心合同等相关事宜;并要求判令长春万达返还长百集团投入设备的费用3500万元。

    据悉,长百集团董事会鉴于长百影城项目攸关长百集团未来生存与发展,在聘请了国内专业商业顾问机构和台湾地区百货业专家,对该项目可行性进行了多次审慎的研究和论证的情况下,认为继续履行长百影城项目对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构成严峻的挑战。

    长百集团认为,长百影城项目本身存在三大无可克服和解决的隐患。第一,长百影城购物中心的选址既不在成熟的都市商圈,又不能紧邻和依托范围广阔的中高档社区,致使项目设计时构想的高档购物中心从招商到顾客等市场资源无法实际操作。第二,国有控股股份未转让前,长百集团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薄弱,缺乏自有资金,但为了兴建长百影城项目向银行短期借款1.2亿元。由于该项目的短借长投,已经严重影响到公司主业的正常运营和公司资金流的平衡。若继续履行该合作合同,仍需追加5000万元以上启动资金,而3至5年内该项目资金仍难以平衡,在负债率继续攀升、项目运营亏损、同时还得向合作方支付每年近千万租金压力下,长百集团难以健康成长;第三,按原合作合同,长百集团不拥有长百影城购物中心购物广场商业地产的产权。在租赁期满后,长百集团的原始投资零成本转让给合作方,公司无法享有商业地产增值的长远利益。

    基于上述判断,为确保未来持续经营能力和健康发展,长百集团决定再次提起诉讼,以彻底化解企业安全生存的隐患,使企业从根本上转入良性有序的发展轨道。

    巨额亏损是短期的

    长百集团预计,如果本次诉讼胜诉,公司已投入的项目投资1.67亿元将形成损失。公司2006年也可能巨额亏损,预计资产总额将减至4.93亿元,每股净资产将降为0.76元/股。

    虽然损失巨大,但长百集团总裁倪夕祥表示,巨额亏损是短期的。长百集团在未来每年将减少近千万元的租金支出,同时公司将在消除长百影城购物中心项目可能引发的隐患后,公司百货主营业务更加健康地、持续地生存与发展,百货主业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长百集团也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诉讼是本着建构安全、持续的企业经营理念,彻底解决国有股转让前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甩掉历史包袱轻装上阵的审慎举措。未来,在公司财务状况良性结构基础上,依托大股东经营经济型酒店的优势,公司将着力发展连锁经济型酒店的业务,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

    倪补充说,长百集团未来的增长空间还很大。另外,目前长百集团大股东在上海有两家时尚连锁酒店(在武汉和西安各有一家),而且都是自有产权。这些酒店在未来,都将以收购或增发的形式置入长百集团,届时长百集团将以新的面貌展现。

    他还乐观地表示,长百集团在消除上述不良投资之后,经营业绩将在2007年以后实现大幅提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夕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