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长江电力:拟收购湖北能源45%的股权

  长江电力(600900)拟出资31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湖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湖北能源06年经审计的合并报告显示,湖北能源的净资产为40.19亿元。湖北省国资委以现有湖北能源的资产负债(账面净资产为40.19亿元)作为出资获取注资后湖北能源55%的股权,公司出资31亿元获取湖北能源45%的股权,注资后湖北能源的账面价值为71.19亿元,因此,从账面价值来看,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出现投资溢价。

  公司这笔投资短期不会有较大的现金回报,短期财务意义不大。从战略上来看:1.一次性扩大了权益装机容量,优化了电源结构。湖北能源现有装机容量为537.86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为447.2万千瓦,通过战略投资湖北能源后,公司权益装机容量一次性增加了201万千瓦左右;2.进一步整合长江流域的水电资源,清江梯级电站和三峡梯级电站距离较近,联合起来统一运行,将提高两个流域梯级电站的发电、防洪、航运等各方面的效率,也能提高两个梯级电站的经济效益;3.有利于控制电力资源,增强市场影响力,在竞价上网机制中取得有利地位。

  招商证券分析师彭进认为,根据公司06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降10.63%,主要原因是长江上游百年难遇的干旱导致发电量同比下降7.72%。在整体上市预期未兑现之前,将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预测调整为0.50元和0.56元。合理估值为11.66-13.25元,目前股价已经处于估值范围内,但鉴于公司的资本运作手段比较多,又有整体上市的预期,维持“推荐-A”评级。

  作者:唐彬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