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兴通讯:海外订单将成稳定增长来源

  中兴通讯(000063)2月15日在巴塞罗那3GSM展会宣布与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达成供货协议,将为Telefonica在西班牙的本土运营品牌Movistar提供WCDMA3G手机。据了解,中兴此次为Telefonica供货F230手机数量约数十万部、由于是合作团队的首批单个定货产品,规模并不很大,但预期随后将有陆续产品推出。

中兴的3G手机定位于中低端,此次为Telefonica提供的3G手机定价约在150美元,与此前为和黄提供的3G手机定位相仿。

  截至目前,中兴3G手机已经进入沃达丰、和黄、西班牙电信、英国电信、加拿大Telus等全球顶级运营商,保守计算,2007年中兴手机有望超过1200万部,同比增长超过20%。中兴与英国电信、葡萄牙电信等12家跨国运营商的手机测试于2005年7-8月展开,而签订合同落定在2006年底至2007年,因此可以预期,2005年-2006年跨度2年的积累将有望使包括系统设备在内的海外业务在2008年-2009年逐渐进入小幅回报期。巴塞罗那3GSM展会上,中兴推出全球速度最快的HSUPA数据卡MF365,MF365同时是HSDPA/HSUPA数据卡,上行速率可达到2.0M,下行速率3.6M。HSUPA是继HSDPA后,WCDMA标准的又一次重要演进。

  国泰君安分析师陈亮认为,按照中移动“扩大TD-SCDMA技术试验网建设方案”的部署,集中采购工作将于3月6日开始,核心设备采购将于5月底前完成,终端采购将于10月底前完成,网络建设和优化也将在10月底前完成并开始正式放号。从投资规模看,较此前预测的100亿元(设备投资)略有提高,预计设备投资约在120-150亿元左右。维持对中兴“增持”评级及53元目标价。

  作者:林容弟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