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原高速:整体上市预期和百亿新投项目

  中原高速(600020)

  整体上市预期和百亿新投项目,可提高估值一倍。

  中原高速会随着对其整体上市的预期和百亿新投项目的价值发现,估值应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一、百亿新投项目,郑漯高速公路、漯驻高速公路、郑州黄河大桥这三块资产是公司现有资产,所形成的资产总额为99亿元,税后年净利润约为5.5亿元;公司新投百亿项目分别是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项目,郑州至石人山高速公路项目,永毫淮高速公路商丘段项目,郑州至漯河高速公路新郑机场至许昌段的改扩建项目。

以上新投项目投资总额约150亿元人民币左右,是中原高速现有总资产规模的1.5倍。这笔巨额新投项目的投资,资本金由公司自筹,银团承诺长期贷款100亿元。根据新投项目的投资测算,新投项目的净资本收益率在9%左右,可每年为中原高速带来4.5亿元左右的净利润。由于新投项目的筹资并未摊薄目前股本,因此,09年起,中原高速净利润总额可达10亿元以上,达到每股收益0.7元的水平。以16倍的市盈率计,每股对应的股价应为11.2元;较目前不到6元的价格,应有90%左右的上升空间。

  二、整体上市预期。中原高速前期已利用募集资金向大股东收购了漯驻高速公路,目前大股东还拥有大量的同类优质资产,可以预期在牛市背景下,上市公司通过市场再融资,不断向大股东收购优质资产,这也是整体上市的一种形式,可以说,中原高速早已迈开了整体上市的步伐。

  综合上述二个方面考虑,中原高速三年内的合理估值应在12元左右,较目前股价还有翻倍的上升空间。考虑到牛市背景下的股价提前透支因素,中原高速07年股价应可达到10元左右。

  (财富证券) 作者 冯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