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山西焦化:焦碳价下滑 业绩落入低谷

  山西焦化(600740)2006年实现主营收入同比增长5.72%;实现净利同比减少67.05%,折合每股收益0.17元;净资产收益率3.29%,同比下降6.83个百分点。2006年销售焦碳178.73万吨,同比减少3.87万吨;焦碳综合售价741.80元/吨,同比下降170.46元/吨。

焦碳综合售价的大幅下滑导致业绩落入历史低谷,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下滑89.23%。

  目前焦碳价格的上涨已逐步从行业合理利润恢复向盈利提升阶段发展,预计这一过程仍能够持续,焦碳价格的大幅上涨给山西焦化业绩周期回升带来成长机会。由于煤焦油加工产品与石油化工品具有较强的相关性,因此,其产品售价受石油价格波动的影响显著。初步预计,如果国际原油价格能继续走高,并站在60美元以上,将对公司煤焦油项目构成行业性利好,项目对公司净利贡献将非常明显;公司目前在建项目150万吨焦炉扩建项目和20万吨甲醇项目,公司规划30万吨煤焦油项目将续建二期深加工,这些项目的规划建设极大提振公司未来发展情景,但同时也使公司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迫切。

  平安证券分析师张响东认为,基于对焦碳价格上涨和煤焦油项目盈利能力的中性假设,预计公司2007、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9、0.91、1.01元,同比分别增长250%、54%、11%。公司目前二级市场股价相对2008年以后每股收益仍有较大吸引力,维持“推荐”评级。

  作者:林容弟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