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银河证券:银鸽投资 06年增长受益于包装纸产能释放

  投资要点:

  06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4.97亿元,增长39.6%,净利润1.3亿元,增长15.7%。EPS为0.351元,与我们此前预测的0.36元基本相符。

  包装纸业务对业绩增长厥功甚伟。

经过摸索和学习,包装纸生产线于06年逐步达产,贡献销售收入4.39亿元,比05年增加4.13亿元。同时包装纸毛利率由05年的-2%提高到15%,贡献毛利6730万元,占公司毛利的25%。

  文化纸业务保持稳定,仅增长0.1%,毛利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

  生活用纸业务收入增长了21%,而成本增幅高达29%,使得该项业务毛利率由05年的11%降至5%。同时也表明公司对该项业务的并不甚重视。

  管理费用率下降明显。财务费用则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包装纸项目投产停止资本化所致。

  随着公司在建项目的推进,公司08、09年业绩将保持20-30%的增长。而07年将受益于包装纸业务的挖潜。

  我们维持对公司07、08年的业绩预测,净利润分别为1.77亿和2.17亿,EPS分别为0.476和0.585元,同比增长率达到35%和23%。维持推荐评级

  一、06年业绩概述

  公司于07年2月15日发布了06年的业绩报告。2006年,公司取得主营收入14.97亿元,比05年增长了39.6%。实现主营利润2.58亿元,净利润1.3亿元,二者分别增长42.2%和15.7%。每股收益0.351元,略低于我们前期预测的0.364元。

  二、点评对公司06年的经营业绩,我们作如下点评:

  1、包装纸业务是业绩最主要的增长来源分产品看,包装纸业务实现了巨幅增长。虽然包装纸机于05年投产,但是由于公司在这项业务领域尚不熟悉,因此当年产量和赢利能力都不佳。随着公司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包装纸的生产和销售在06年逐月改善,经营效益也显著提高。06年该项业务实现收入4.39亿元,比05年增长15.6倍,同时包装纸毛利率也由05年的-2%提升至15.33%,成为贡献公司业绩增长最主要的动力。包装纸业务在主营收入中的比重也由05年的2.46%提高至29%,主营业务利润的比重提升至25%。

  文化纸业务由于产能已经得到了比较充分的利用,增长潜力有限,06年该项业务保持了稳定水平。文化纸产品收入约9.81亿元,仅增长0.06%,产品毛利率略微提升1.42个点。

  而在生活纸尽管销售收入增长了21%,但是由于成本的增幅更大,毛利率下降了几乎一半,仅有5.86%。生态肥收入则比05年下降了11.52%。由于生活用纸和生态肥两项业务在公司收入中占比非常小,因此对公司整体业绩带来的不利影响非常有限。

  2、费用控制良好从年报数据看,公司费用控制比较良好。由于包装纸机项目于05年投产转固,用于该项目的贷款利息停止资本化,06年财务费用大幅增长了约7倍。尽管如此,06年期间费用率仍比05年下降了1.2个百分点。原因在于公司加强控制,管理费用率比05年下降0.8个百分点。

  3、新项目的陆续投产将贡献08、09年业绩增长公司目前的资本支出计划包括5万吨特种纸项目、15万吨高强瓦楞纸项目和3万吨生活纸项目。年报披露,截至2006年12月31日,5万吨特种纸项目的一期工程及2万吨特种纸项目已投入资金2976万元,15万吨高强瓦楞纸项目投入53万元,3万吨生活纸项目已投入779万元。公司上述项目将陆续于07年四季度和08年投产,将保证公司在08、09年的业绩增长。而07年的业绩仍将有20%多的增幅,主要来自于包装纸机的挖潜扩产。对于公司07、08年的业绩分析,参见前期的调研报告。

  4、维持07、08年盈利预测并维持推荐评级

  尽管06年业绩比我们此前预测略低,但是我们认为属于正常的误差范围,不影响我们对07、08年业绩的预测。因此,维持我们前期报告中07、08年EPS0.476和0.584元的预测,并维持推荐评级。

  作者:叶云燕 银河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