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泰化学:规模扩张支持公司持续发展 “增持”

  中泰化学(002092)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53亿元,同比增长58%;主营业务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21.9%;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每股收益0.53元。

  06年,公司聚氯乙烯产量23.63万吨,同比增长68.07%;受产品价格回落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下降6.5个百分点,使主营利润增长率低于收入增长率;由于公司本部06年度不再享受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额度的优惠政策,公司所得税率上升,净利润增长率低于主营利润增长率。

未来三年,公司聚氯乙烯产能将从06年的25.9万吨提高到09年73.9万吨,相应的烧碱、电石渣制水泥等也将同步扩产。产能扩张支持公司持续发展,成为上下游产业链紧密结合的环保型氯碱化工企业。

  天相投顾分析师贾华为等认为,受产品过剩影响,聚氯乙烯价格可能长期在低位徘徊,但公司低成本优势所受影响小。公司地处内陆,离目标销售市场远,随着产能的扩张,产品销售及运输将成为公司发展的一个制约因素。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72元、0.99元.目前,A股市场化工板块平均动态市盈率在31倍,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在19倍,考虑到公司良好的成长性,给以增持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