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进行时

冲刺IPO银泰百货周四路演 S百大争夺战生变数

    去年在争夺S百大(600865)控股权过程中声名鹊起的银泰百货,将进入赴港上市的最后冲刺阶段。昨天有消息称,这家浙江省最大的百货企业将于3月1日(本周四)展开路演,并于3月20日正式登陆香港主板市场,预计融资约3亿美元。

  大摩料今年盈利增56%

  来自香港证券市场的消息显示,银泰百货3月1日展开路演,3月7日起公开发售,3月20日正式在香港主板上市。其中,银泰百货的发行股数将占已发行股本25%,融资约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

  摩根士丹利的推介报告透露,银泰百货2007年预测盈利为3.15亿元,年增56%,主因是剔除了少数股东权益,及拥有来自百货企业百大集团及武汉武商集团的收入贡献,而银泰分别持有两家公司的29%及21%权益。

  此外,银泰和韩国乐天购物于去年11月成立了一家合营公司,双方各占50%股权。该合营公司拟于2008年4月在北京王府井购物区开设一家百货公司。

  目前,银泰百货已拥有5家百货公司,据悉,该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再增设10家分店。

  值得注意的是,银泰系在内地已拥有一家上市公司银泰股份(600683),但早在2005年9月,后者就将主业调整为房地产和贸易进出口,将百货产业置换给银泰投资。而此次赴港上市的则是银泰系旗下的百货业务。

  S百大争夺战再生变数

  分析人士认为,银泰百货此次赴港IPO将为其获得百大控股权争夺战的最后胜利增加砝码。

  自2005年以来,银泰百货及关联方就不断举牌S百大,与受让百大国有股权的西子联合展开了一场异常精彩的S百大控股权争夺战。截至2006年11月30日,银泰百货、武汉银泰合计持有S百大流通股6467.81万股,占总股本的23.98%,占流通股的47.79%;非流通股股东杭州银泰奥特莱斯持有S百大非流通股1581.62万股,占总股本的5.86%,三方合计持有S百大股份8049.44万股,占总股本的29.84%。

  而西子联合在分别受让S百大股东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华悦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中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后,将持有S百大8908.5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3.03%。双方持股相差仅3.19%。

  其间,银泰百货凭借“一票否决权”两度否决百大股改。

  分析人士指出,银泰百货此前的收购相当程度上借助了全球最大创投基金之一华平的力量。而随着S百大股价的攀升,银泰的二级市场收购成本也在水涨船高。但如果此次其成功在港融资,则将为后续收购乃至最终控股S百大积蓄力量。

  2005年,华平战略投资银泰百货9000万美元,以推动其迅猛发展。目前,华平持有银泰上市前35%的股权。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