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河证券:“氨纶巨子”煮酒论英雄

  氨纶价格近几个月上升了4万元/吨,达到8万多元/吨,中金、中信等顶尘机构纷纷出研究报告看好氨纶产业,“氨纶巨子”煮酒论英雄。笔者前期重点推荐的舒卡股份近期连拉涨停,股价翻了差不多2倍,而华峰氨纶上市才几个月时间,股价已涨了近4倍,连从事氨纶生产的佛塑股份、辽源得亨、新乡化纤也涨势猛烈。

有同行在春节假期实地走访了舒卡股份一下,估算出舒卡股份今年的EPS有望达到0.8元以上,哇塞!令人吓了一跳,怪不得氨纶板块涨疯了。氨纶学名聚氨酯弹性纤维,由美国杜邦公司发明,俗称“莱卡”,其非凡的伸展与回复性能魔术般突现出穿着者的曼妙身段,使女士优美,男士健美,在当今纺织业内有“无氨不成布”之说,全球的大牌服装生产商都以采用“莱卡”为荣,所以氨纶价格虽然狂升,但下游企业承接力强劲。

  目前国内从事氨纶生产的企业不多,上市公司只有5家,而保定天鹅(000687)与保定天鹅氨纶有限公司都是保定天鹅化纤集团的控股企业,舒卡股份大股东通过增发 把氨纶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把氨纶产业做大做强,那么“氨纶大王”保定天鹅化纤集团完全有可能效法,而且还可彻底消除保定天鹅与保定天鹅氨纶有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保定天鹅氨纶有限公司有12条熔纺氨纶生产线,是目前国内熔融纺氨纶丝产能最大的三个厂家之一,主导产品为“天鹅”牌熔融纺氨纶丝,全套设备从德国引进,设备技术含量高,自控程度高,保证了产品质量和均一性,切片、预聚物等主要原料均从德国进口,为生产优质产品提高了条件,生产线由DCS控制,可完成生产工艺的操作和监控,并记录工艺数据和工艺参数及报警,保证了工艺稳定,现场信号采用PLC控制,并通过总线(profibus)与上位机连接,全套控制系统采用西门子公司产品,在国内熔融纺氨纶检测手段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保定天鹅在公司年报中表示,要充分利用已有的技术优势,抓好中小型、短平快的项目,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充分利用厂区闲置的土地资源 ,抓住世界纺织产业向发展中国家梯度转移的契机,以上下游的中高端品种为切入点,多渠道、多形式地发展项目,而公司大股东保定天鹅化纤集团是目前国内熔融纺氨纶丝龙头,完全可以效舒卡股份模式,把氨纶产业做大做强。另外保定天鹅持有长江证券5700万股,而长江证券已借壳S石炼化,定位在12元以上,保定天鹅经过换股后所持有的4105万股长江证券资产,其价值将超过5亿元,折合每股1.5元左右,若分3年套现,每股可增加0.5元的投资收益,由于保定天鹅全部变现了天威保变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可见公司比较喜欢“落袋为安”。

  氨纶纤维(Spandex)是一种高弹性纤维,具有优越弹性恢复率,弹性伸长率高达400~800%,当伸长率为500%时,仍有大于95%的弹性恢复率,这是其它纤维所无法比拟的,目前,氨纶纤维已广泛应用于各类弹性织物,如运动装、时装及其它弹力薄型织物等,是发展高档弹性纺织品不可缺少的特殊纤维,特别是对天然纤维织造的产业升级具有决定性的作用。氨纶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加上商务部的反倾销税实施期限长达5年,氨纶市场可望迎来长达3、5年的大牛市 ,氨纶概念大受市场追捧是有道理的。氨纶价格暴涨后,行业分析师纷纷调高对华峰氨纶2007年的利润预测,认为每股利润可达1.5元以上,利润增长率可达200%,并带动了欲增发投入氨纶项目的舒卡股份。氨纶身价不凡,将为从事氨纶生产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舒卡股份大股东通过增发把氨纶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把氨纶产业做大做强,那么保定天鹅化纤集团完全有可能效法,加上所持有长江证券资产增值近5亿元,保定天鹅未来具有很大的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分析师 魏志华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