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界头号钢铁巨头重金开发非洲铁矿

  法国巴黎消息 当地时间2月23日,全球第一大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宣布,该集团已与塞内加尔签订系列协议,合作开发该国法莱梅地区的铁矿。这标志着该钢铁巨头在抢占非洲铁矿资源方面迈出了战略性的一步。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在当天发布的公报中称,该项计划是一项综合性矿产资源开发计划,预计耗资16.9亿欧元(约22亿美元),包括开发铁矿、在达喀尔附近建一个新港口,以及修建连接矿山与港口、总长约750公里的铁路等。

  计划拟开发的铁矿位于塞内加尔法莱梅地区,其铁矿石储量估计高达7.5亿吨。按照计划,该铁矿将于2011年投产并逐步提高产量,预计年产能在1500万至2500万吨之间。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主席拉克希米·米塔尔表示,这一投资是该集团在矿产丰富的非洲地区的重要战略举措,“一旦协议达成,法莱梅地区的铁矿将成为(我们)欧洲工厂一个非常重要且充满竞争性的铁矿来源”,米塔尔表示,该集团将把塞内加尔打造成其全球铁矿供给中心,并向非洲地区日益增长的市场拓展。

  此外,安赛乐-米塔尔集团还计划在利比里亚地区发展铁矿,该集团将斥资9亿美元兴建铁矿、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是世界超级钢铁巨头,去年7月由米塔尔集团和安赛乐集团合并而成。其全球钢铁市场份额超过10%,生产规模至少是最大竞争对手的3倍。(本报记者 魏红欣)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 安赛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